磐安县局:“红色引擎”为减税降费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磐安县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群团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效,注入了一剂又一剂强大动力。

红色先锋领航,吹响攻坚集结号

今年年初,磐安县局以党建品牌“小倪工作室”为依托,成立党员先锋队,激发“红色引擎”,吹响了攻坚减税降费的号角。

“小倪工作室”设置在磐安县局办税大厅,作为“小倪工作室”的创立者,倪凤丹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倾心服务。电脑前密密麻麻的贴着的便利贴记录着倪凤丹减税降费的每一天:制定计划、分解任务、参加例会、回答咨询……。在工作空闲之余,倪凤丹还常常牵头组织大厅同事学习新政策,提高窗口人员的知识储备。从3月份到现在,她始终奋斗在减税降费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申报有问题,那就找庆芳”,这是流传在磐安县纳税人之间的一句话。主人公是磐安县局征收管理股的曹庆芳,减税降费工作期间,他总是以特有的耐心、细心和诚心打动身边的同事和纳税人,纳税人遇到任何政策难题,都喜欢习惯性的拨打“庆芳热线”求助。“庆芳人好热心懂政策,有什么问题找他就对了!”磐安县万能印刷厂的陈会计点赞道。

以上两位正是磐安县局全体奋战在减税降费一线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干在实处、顶在难处,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一步步提升纳税人减税降费的获得感,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着。

红色基因传承,齐奏青春最强音

今年5月,磐安县局团总支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全局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活动期间,青年干部们自发成立了减税降费“青年突击队”,他们深入药材市场、走上商业街区,为沿街店铺和药商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宣传最新政策,现场解答纳税人的疑惑和问题。

业务能力出众的年轻税务干部还被委以减税降费培训大任,他们为全县3.32万纳税人讲解最新政策。“初次走上讲台,面对那么多纳税人,不紧张那是骗人的。”税政一股的小羊是2018年原地税新招录的公务员,机构改革之前没有接触过增值税业务的她硬生生扛起讲课重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提升授课效果,小羊更是加班制作了精美的PPT,将新旧政策梳理到一张表格里,直观清晰区分了变动之处。“给专业的会计们上课同时也是在给自己上课,这样的一次难得的经历也加深了我自身对政策的理解。”小羊说道。

其实,这也是磐安县局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抓手之一。在7月份开展全局性减税降费专项测试中,多名年轻干部名列前茅。此次测试在加深年轻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理解的同时,也倒逼年轻干部自我加压,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形成向上的良好氛围。

巾帼魅力绽放,共谱奋进和谐曲

“现在正是减税降费攻坚期,但是自己的身子却掉了‘链子’,这病可生的真不是时候。”徐蕙穿着病号服,坐在病房里忙着减税办的工作。因病住院的徐蕙正是磐安县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是减税降费工作的中坚力量。即便此刻身体不适,放心不下工作的她,索性就在病房里办起了公。同时,徐蕙还是磐安县局妇委会主席,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之初,她便组建减税降费“巾帼建功队”,号召磐安县局妇女职工,奋力争先、默默担当,撑起磐安县局半边天。

“巾帼建功队”的成员有部分已经成为了准妈妈。办税服务厅的陈慧华饱受“妊娠反应”的折磨,但她依然坚守在窗口一线,即便周末加班也毫无怨言:录入退税信息、电话通知纳税人办理手续、整理资料,一丝不苟的完成所有工作。她说,“工作上我不需要被区别对待,无非就是辛苦一点,但只要能将税款尽快退到纳税人账户上,我累一点又有什么关系!”朴实的话语透露着一线税务干部对工作的负责和忘我的拼争抢创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干部加入到这个队伍,她们深入办税大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区,充当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员和辅导员,她们将难懂的政策转化为通俗的语言,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和个性化服务,确保税收红利精准兑现。

改革未有穷期,服务永无止境。我们深知,纳税服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磐安县局将继续秉持初心,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上,用奋斗的誓言,扎实的行动和优质的服务展现磐安税务的新形象、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