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激发“红色动能” “滴灌式”服务促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减的是成本和负担,增的是动力和信心。”永康市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崇俊满面笑容地说,“自从国家实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企业环节税负下降了1个点,受益金额1000多万元。”而这只是永康众多受惠民营企业中的小小一部分。截至目前,永康全市共办理退税8347户,完成进度100%;已退税费额347.12万元,完成进度100%,确保了减税红包精准落袋,切切实实增强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永康市局现有党员255名,占总干部人数的80%。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号召,确保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能够不折不扣地完成,永康市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挖掘“红色优势”,不断激发“红色动能”,“滴灌式”服务促减税降费新政策落地生根,真正把税和费减下来,把纳税人的获得感提上去,助推永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减税降费工作中,我们及时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切实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与此同时,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结合减税降费工作重点,细化减税降费“任务清单”共计175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提供‘红色保障’。”永康市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刚开始有电话打过来告知有税可退时,我打从心底不相信,感觉是骗子,就直接挂了电话,直到你们的服务小分队上门宣讲政策后,我才相信了这世上还真有这等好事!”永康市西城维杰手机经营部的办税员人小夏感同身受地说。

据悉,为了将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及时送至每一家纳税企业,永康市局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的优势,从各支部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了8个“党员政策宣讲小分队”,通过“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三服务等活动,积极开展退税“敲门行动”,并依托纳税人学堂、纳税人座谈会、办税员例会等形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地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截至7月底,共宣传辅导纳税人14.39万户次,实现了培训辅导的全覆盖,其中开展了75场实体培训,面对面辅导纳税人1.95万户次,真正做到企业在哪里,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就送到哪里。除了成立“党员政策宣讲小分队”外,永康市局还设立了“党员咨询服务岗”,抽调了38名党员青年干部轮流为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和解读,以“党建红”引领“税务蓝”,为服务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不断注入“红色血液”!

今年以来,永康市局以“党建+减税降费”为抓手,持续开展“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做好“税企连心桥”党员服务,以纳税人、纳税企业的视角,深入一线,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很多被走访的企业表示,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业务辅导,为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进一步振奋民营经济主体信心,推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永康市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用党建来促税,真正使减税降费开出服务纳税人的硕果,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