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台州、温州、丽水调研 关键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三问三解”调查研究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台州、温州、丽水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9  08: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在温州市局座谈会上讲话

9月3日-6日,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台州、温州、丽水市等多地税务机关调研。

龙岳辉先后来到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最大的台州市的临海、温岭、玉环市税务局和省局扶贫点仙居县淡竹乡林坑村以及温州市乐清市大荆税务分局实地走访慰问调研,深入了解受灾损失和工作生活秩序恢复情况、存在的困难,对各地的抗灾自救工作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与此同时,还与以上税务部门以及温州市局、台州市局、丽水市局、乐清市局、洞头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到各地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调研并亲切慰问一线税务干部;走访正泰集团,了解了正泰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向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颁发了“减税降费特邀监督员”聘书。

调研期间,龙岳辉对各地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和指导组,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同步做好专项治理工作;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提振干部的精气神;二是要科学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关系。要正确把握“减”与“收”的关系,充分认识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正确看待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关系,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统筹安排,为明年收入工作夯实基础;三是要扎实开展“基础年 规范年 融合年”建设。要充分利用“三个年”建设平台,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四合”,特别是推进干部的力合心合;四是要持续抓好“六大工程”建设。抓“六大工程”就是抓重点工作的落实,抓重点工作落实就是抓绩效,就是抓税收现代化建设;各地要按省局统一部署,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推进我省税收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图2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实地查看温岭市局办税服务厅,和纳税人亲切交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