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兰溪市局:减税降费“助燃”乡村旅游 关键词
金华兰溪市局:减税降费“助燃”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9-09-06  18: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既能消夏避暑,又能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近日,来自上海的唐先生向朋友推荐他在浙江兰溪“地下长河”景区的行程。这个夏天,不仅天气火热,兰溪各个旅游景点同样“火热”,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效,更是为连续升温的“夏日经济”添了一把“旺火”。

减税降费“助燃”乡村旅游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兰溪诸葛八卦村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200多处,是浙江古村落文化的三大标志之一,有着“八卦奇村,华夏一绝”的美誉。在这个夏天,幽静凉爽的古村落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6月份以来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

“减税降费成为了乡村旅游的助燃剂。”负责景区运营的诸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庆文表示,由于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能够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年初新政策一出来,我们就算了一笔账:去年企业所得税共计缴纳45万元,今年预计全年能减税35万元!”曾庆文喜不自禁地说道。

“我们将这笔减税款用于升级景区内设施和系统,让游客拥有更好的观光体验,效果也很好,今年游客对景区的评价确实杠杠的!”曾文庆表示,诸葛八卦村成功入围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浙江省14个被授牌村之一。

“网红民宿”掀起打卡热潮

随着《银河补习班》《昨日青空》等电影的热播,许多游客慕名前往兰溪古城旅游地打卡,其中,以“小而精致”著称的当地民宿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喜爱。“舒适、整洁、设计独特、性价比高。”不少房客给兰溪青年驿栈打出了高分评价。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于给驿栈‘送来’了一大笔装修费,减税降费的力度我是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兰溪青年驿栈的老板胡小华感慨地说。由于早期房子较旧,驿栈在装修改造过程中资金投入较高,减税降费的落地无疑是“雪中送炭”,极大缓解了驿栈初创期的困难。“按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年能少缴3万元的税款,一不小心我成了‘免税户’。”胡小华笑着说。

据胡小华介绍,趁着古城旅游热这股东风,他准备借力“减税热潮”进一步提升青年驿栈的服务品质,“让大伙儿来兰溪旅游,记住美丽兰溪的,同时也记住咱们的特色驿栈。”胡小华说道。

“舌尖”美味平价享受

一只小小鸡子粿,一碗飘香小馄饨,再加上一碟开胃小菜,成了不少兰溪市民和游客夏日夜宵的标配。晚上九点的兰溪,董大粥铺依然客来客往、热闹不已。作为当地夜宵文化的美食店代表,粥铺的生意随着夏日暑气蒸蒸日上。

红火的生意让老板董雪冰非常开心,而聊起减税降费,董雪冰更是打开了话匣子。“前段时间税务局的干部来我店里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他们告诉我,今年定额户的标准从一个季度9万变成了30万,他们根据我的情况给我做了定额,这下我就不用操心申报交税的事儿了。”董雪冰冒着热汗一边招揽着客人,一边说道,“最近食材价格上涨了不少,但我们依然没有涨价的计划,因为有好政策给我们补贴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