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德清县局:减税降费“行当下” 乡村经济“创未来” 关键词
湖州市德清县局:减税降费“行当下” 乡村经济“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站在“千年名山”的基础上,莫干山旅游业大力兴起,顺利让莫干山实现了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完美蜕变。目前莫干山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莫干美,最美在民宿。得益于政策扶持,莫干山民宿队伍在近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产业日趋成熟,各类民宿总量达近600家,其中精品民宿达到近百家,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人次,民宿经济俨然成为了德清一张靓丽的“名片”。

“我们公司起步于2007年,是德清70多家‘洋家乐’中开设最早的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家。”德清县驿站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宣虹自豪地说,“十几年的发展,除了我们自身超前的理念与强大的营销,还得益于政府部门特别是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

据了解,针对民宿业等特殊产业集群,德清县局逐步完善服务体系,通过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推出发票寄递服务等形式,让更多纳税事项实现了“一次也不用跑”。同时先后开展了“税法宣传直通车”“税法宣传在路上”等系列活动,专题成立“民宿经济纳税服务团队”,通过召开行业座谈会、建立行业微信交流群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咨询渠道,有效推动了民宿等特殊产业集群健康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为有效解决纳税人与办税服务厅相距遥远导致缴纳税款不方便等问题。德清县局积极加强与县农村商业银行沟通协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全面加快移动办税的推进步伐。目前,莫干山镇18个村庄的民宿业主可通过丰收互联、支付宝、微信支付三种APP扫码支付,大大节约了民宿业主的办税时间。

除了优质的服务支持,减税降费政策也为纳税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月营业额10万元以下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因为口碑和服务好,我们客栈生意一直不错,虽然经营有弹性,但每个月缴纳的税款平均也要两千多,按照最新的减税政策,以后一年至少能省下两三万元资金!”同样经营民宿生意的德清县莫干山莫莫客栈负责人蔡苗根兴奋地说。

在莫干山民宿业享受减税政策的同时,同样是靠山吃山的莫干山竹制品产业,减税降费政策也为其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我们制扇的扇骨全取自于本地的毛竹,设计师绘图使用的也是湖笔,所有的扇子都融进了本土元素。”德清县兴怡泰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徐春英自豪地说。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竹制工艺扇的厂家,产品远销日本等国,其设计的竹扇累计荣获“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等20余项奖项。谈起减税降费,徐春英说道:“得益于小微企业减免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预计全年能减税8万余元,省下来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提升职工福利。”

“莫干山既是千年名山,也是德清的代名词。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始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指引,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发挥好税收职能,助力莫干山经济发展。”德清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