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龙游县局:“开学季”师徒结对, “传帮带”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2  1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游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正值9月开学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龙游县税务局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师徒结对启动活动。签协议、行师礼、共宣誓,在现场热烈掌声的见证下,十余名税务青年成功拜师入门,与老税干结为师徒。

据悉,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龙游县税务局根据“自主自愿、双向选择”原则,针对参加税务工作不满两年的青年干部,以“师徒结对传匠心、青蓝传承共前行”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年的“以师带徒”成长教学活动。

“师徒结对”共进步

“今天有幸成为你的业务导师,我很高兴,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倾尽所能,努力帮助你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税务干部。”面对新徒弟,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陆蔚婷动情地说。

龙游县税务局“师徒结对”探索推行“双导师”制度,由徒弟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或入党对象培养联系人担任成长导师,把牢思想之舵;选拔单位骨干担任业务导师,浇筑职业根基。以此形成的“多帮一、师带徒”的结对帮扶机制,有效促进年轻干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心理素质和人格品行的综合提升。

 “传帮带教”显成效

“税务系统各师傅徒弟要不忘今天工作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不负青春年华,不负身边有好师傅的良好环境,时常鞭策自己,督促自己,推动税收事业永葆青春!”在师徒结对仪式上,龙游县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应益忠对徒弟提出了勤学、善思、实干、担当的要求,对于师傅提出“做出榜样教学相长、因材施教共同成长”的目标。

在“传、帮、带”思路的带动下,龙游县税务局各位师傅以强烈的责任感授业解惑,缩短年轻同志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让徒弟以强烈的使命感主动尊师好学,驶入成长、成才的快车道。“传帮带教的导师制,让我们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更快地学到业务知识。”谈及进入税务后的成长,徒弟代表周静怡感受颇深。

龙游县税务局将通过开展“师徒结对”活动,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干部健康快速成长,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个人素养、较强的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年轻干部队伍,激励青年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