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吴兴区局:汇聚税务力量为美丽产业“加分” 关键词
湖州市吴兴区局:汇聚税务力量为美丽产业“加分”
发布时间:2019-09-19  17: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青山如诗,绿水如画,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将“最美的产业”引入青山绿水间,孕育出一个错落有致、依山傍水的花园式工业项目——美妆小镇。它集聚化妆品研发、延展彩妆香水产品、发展休闲产业,还将扩展至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信息服务……催化美妆产业能量聚变,带来经济产值巨大番升。这其中,减税降费的政策滋养和税务服务的支持力量,为美丽产业频频“加分”。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湖州御梵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建于1983年的苏州凌琳日化有限公司,突破和创新的理念让御梵逼迫自己跳出“舒适圈”,去开拓广阔的天地。

“3年前,我们将生产基地从苏州迁到湖州,在美妆小镇‘区位+产业集群’效应里,御梵仿佛涅磐重生。”公司负责人曹慧星感叹道。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3000多平方米,共拥有24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和香水、洗护、彩妆三大独立车间,通过系统调控、智能化仓库和机器人物料周转、自动化生产线,打造具有行业领先优势智慧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工业4.0生产企业。

“从建厂初期,我们就获得了税务部门精准、贴心的涉税服务。”曹慧星说,生产基地的搬迁,第一要素就是土地和厂房。项目确定后,税务干部多次上门辅导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税收政策,讲解亩均税收优惠政策,着重地域的细节差异,使御梵在基建的重要阶段踏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多“金凤凰”选择在此栖息。目前,美妆小镇已成功签约韩佛化妆品、衍宇包材、上美化妆品(韩束)、科技孵化中心、优图碧化妆品、合盛包装等多家实体企业,在景色清妍的湖光山色之间,显露出中国美妆产业渐丰的羽翼。

红利“稳落地”,发展“加速度”

走进位于埭溪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生产总部,车间里正在加紧生产最新批次的化妆品。过去一年珀莱雅总营业收入超20亿元,同比增长32.43%,在全球美妆市场上占据不小的版面。

“这张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贴心服务。”公司负责人侯军呈表示,作为国内化妆品生产、制造的龙头企业,也是美妆小镇发展的品牌项目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缴纳增值税超1亿元,其中已经享受了税率下调1个百分点后的税收优惠500多万元。今年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公司一年可减少缴纳增值税2000多万元。“节省的税款将‘反哺’企业生产线,深入推动研发、供应、人力等职能平台化建设,实施以主品牌稳步发展、电商平台快速提升和优资莱单品牌店重推为中心的企业规划。”侯军呈说。

美妆小镇,是吴兴接轨长三角产业资源的重要桥梁,而不折不扣落实的减税降费政策成为这座桥梁的着力点。吴兴区税务部门通过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任务,帮助企业明确自身定位、做大做强产业特色,助力实现差异化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招工“老大难”,破解“出新招”

从生产、制造、加工,到检验、包装、运输,美妆小镇里汇集了大量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动力也因此成为十分关键的因素。前不久,来自四川省青川县的41名西部贫困人员也入职到美妆小镇的相关企业。

“我们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合作,帮助扶贫对口的青川籍人员在本地就业,不仅有效带动青川人员脱贫致富、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问题,企业还有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吴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中“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以扣减各项税费”这一项,经对照符合条件后,企业可享受每人每年7800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在现场查看了员工花名册与就职信息,核对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等资料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享受了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