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瑞安市局:办税大厅的“小欢喜” 关键词
温州瑞安市局:办税大厅的“小欢喜”
发布时间:2019-09-19  16: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瑞安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便民办税缴费的十大便民举措,贴合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需求,秉承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的工作原则,创新涉税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高单位服务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也正是这一项项创新举措、暖心守候、为民担当,不仅换来了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也换来了纳税人为税务人制造的一场场“小欢喜”。

绿色通道沁人心田

“现在税务局的办事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今天第一次使用‘绿色直通卡’走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给了我一次不同寻常的办税体验,感谢瑞安市局为民所想、为企所为,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使我在短短5分钟内就办完了代开房租发票的业务,为瑞安税务局的举措点赞!”这段感谢语来自瑞安市涵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郑飞云的朋友圈。

据了解,瑞安市税务局创新办税模式,从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角度出发,积极为纳税A级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获取标明纳税人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绿色直通卡”,便可享受到优先走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业务的VIP服务。“这项举措主要以纳税人的信用等级来换取办税的便捷度,不仅提高办税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还能有效地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实现以信用换取服务,以服务促进信用的良性循环。”瑞安安阳税务所孙所长介绍道。

此外,该局还为绿色通道专窗配备了“精兵强将”,开展个性化辅导、及时解决疑难杂症等优化举措,确保了纳税人涉税事项“一站办结”,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省时又省事。

延时服务暖人心肠

近日,临近中午时分,一位纳税人匆匆赶到瑞安陶山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房产过户业务。原来,该纳税人因为路途远,路遇堵车,当他赶到办税服务厅时已经临近中午下班了,窗口工作人员延时下班,利用午休时间为其提供房产过户服务,业务办理完已经接近下午一点。

谈起那天的事情经过,纳税人狄林感触颇深:“当时我办理的涉税业务涉及多套房产过户,手续很复杂,税务人员为了不让我跑第二趟,好几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一起加班直到业务完成,真的让我很感动。”

瑞安市税务局始终秉承“纳税人至上、真情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在致力提高办税质量和速度的同时,不断强化税务人服务群众的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始终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入到每位工作人员心中。“我局不断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不改‘兴税强国’使命,争做中国税务精神的实践者,‘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践行者。”该局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人跟进感人肺腑

“在陈雷同志的帮助下,我现已收到相关退税款项。非常感谢税务工作者陈雷同志,认真负责,将群众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在此,我表示万分感谢......”近日,瑞安市行政审批中心税务窗口收到一封纳税人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对税务干部陈雷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温暖贴心的服务表达了浓浓的感谢之情。

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潘先生在当时的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在办理完登记备案、缴纳完税款后,由于一些私人原因,没有完成过户手续,并搁置了此事。今年前段时间,潘先生再次想起此事,便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向税务咨询窗口的陈雷咨询相关退税事宜。由于房产交易中心去年已经搬入新的行政审批中心,但一些时间较久远的资料还留在当时的房产交易中心。陈雷便前往房产交易中心查找相关历史档案,核实当时的情况。在陈雷的帮助下,潘先生顺利准备了退税资料,并很快收到了退税款。看到麻烦事有了完美的结局,潘先生的眼里写满了喜悦:“本来以为两年前的遗留问题办理起来会很困难,没想到这么顺利解决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一直以来,瑞安市税务局针对以往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时间间隔久远、资料难以查找等问题,积极依照相关办税规章制度,罗列办税清单、规范办税流程,并且指定专人对接、专人跟进、专人办理的“三专制度”,尽可能在的法律条文允许的情况下,为税务人多考虑一点、多做一件事,使纳税人少一些奔波、多一些便利。

“下一步,我局还将于住建局、招商局等单位部门加强横向对接、信息共享,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难事必办的原则,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体验感!”该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瑞安市税务局面对纳税人的需求,始终坚持初心,牢记使命,以不断优化服务的使命感打造一支知难而上的服务先锋,以坚持为民服务的担当建设一支能挑重担的税务铁军,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