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开发区局:乡村和美白鹤栖 减税降费送红利 关键词
金华市开发区局:乡村和美白鹤栖 减税降费送红利
发布时间:2019-09-19  1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越过心坎启新程,溪水泽润万物青,白手起家齐努力,鹤鸣前行展新貌,村连三景万象新。”这是“网红村”金华汤溪镇白鹤殿口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定粮,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下的藏头诗。随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逐一落地,白鹤殿口村乘着改革的东风向着和美乡村、幸福生活的目标奔跑起来。

送政策 农家菜馆人气旺起来

越溪白鹤村是三村合并的新晋旅游自然村,小小的村落却有着大大的能量。今年年初,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白鹤村的农家乐行业在减税降费的加持下蒸蒸日上。“来我们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了,两个人忙不过来,我妈周末都来店里帮忙当服务员了。”开办农家乐的村民陈晓军同前来宣传税收政策的税务干部开心地说道。村里各种富有汤溪特色的农家菜肴例如芋头丝、番薯面让游客们赞不绝口,离开之际,游客们还纷纷买回去馈赠亲友。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金华市开发区税务局不断优化配套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为创业村民开设专窗并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上门“一对一”辅导创业者如何网上开票,指导其加入征纳沟通平台,体验“智能客服”税小蜜在线回答的便利感,确保各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税收扶持的温度和力度。

降成本 特色民宿生意火起来

因地处山区、资源匮乏等原因,以前的白鹤村村舍破旧不堪,村民们只能以种地为生,收入微薄。近年来,金华市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在2019年2月将白鹤殿口村、油麻车村、峰边村三村合并,合并之后自然资源愈发丰富,2019年5月18日举办的乡村旅游文化节更让其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旅游村”。

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越溪白鹤村的经济,一座座小而美的乡间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今年一系列面向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更是给当地的民宿产业赋予了新的活力。陈美丽是白鹤村土生土长的姑娘,大学毕业后选择在白鹤殿口山边开了一家名叫“美丽家园”的三层民宿,装修古朴自然,饱受好评。“我家民宿是由自建房改造的,山景、湖景房都有,周末房间都爆满,不提前预定都住不上。”生意这么好,原以为要交很多的税,但是今年出台的新政策给了她惊喜——原来她的民宿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5万元,符合季度销售额30万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省下来的钱可以拿来装修,将家具全部换成原木的,床上用品也都换成棉麻的,让游客们出门在外也有家的感觉!”

优服务 脱贫攻坚村民富起来

“以前大家都觉得我们不太会和税务局打交道,现在呢我们村民也算在创业搞经济,税务局又一直在给我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感觉和税务的距离近了不少,神秘感消失了!”陈定粮开心地说道。

“三村合并之前,我们村民的收入都不是很高,来源也很单一,就业机会也比较少,没什么年轻人愿意留在村里,但是合并之后,不仅整个景区范围得到了扩大,自然资源可以统筹开发利用,而且也能增加不少就业机会,带动三个村的村民一起脱贫致富,我粗粗地算了一下,今年一共新增了8户企业、32户个体户,共创造了150多万经济收入,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纷纷回到了村里创业。”陈定粮说道。

近年来,越溪白鹤村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观景长廊、林间索道、卡丁车、水上游乐这些项目的引进更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不仅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摘了“薄弱村”的帽子,还荣获了省级美丽宜居村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开发区乡村旅游业的一匹黑马。

如今,越溪白鹤村已经成为当下都市游客放松身心的首选之地,而减税降费正如同一剂剂的兴奋剂、强心针,点燃着一位位“农创客”想创业、创好业的决心。这片神奇的大山蕴藏着丰富的资源,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搭乘着减税降费的快车走向全国百姓的生活,也刺激着越来越多的新农人在绿水青山中寻找着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