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局:东海开渔节,减税降费伴你寻“鲜” 关键词
温州市局:东海开渔节,减税降费伴你寻“鲜”
发布时间:2019-09-17  17: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历经前一阶段刺网、笼壶、张网等作业类型渔船开捕后,为期四个半月的东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成千上百艘渔船齐头并进,汽笛齐鸣,激起朵朵浪花,在蔚蓝的东海拉开满载丰收的序幕。

保“鲜”:减税降费,助农贸物流还利于民

开渔节首日,温州795艘拖网类渔船陆续出海生产作业,这批渔船主要来自苍南、洞头、瑞安等地,以捕捞带鱼、鲳鱼、鳗鱼、大小黄鱼等经济鱼类为主。为了让喜爱海鲜的百姓早日吃上海鲜盛宴,温州市滨海水产市场的工作人员们早已摩拳擦掌,严阵以待。

“渔船预计5天后会开回来,我们已经准备了大量装卸车,会第一时间把鲜味送到市民手上。”温州现代冷链物流园区内的水产市场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场90%的海鲜都来自这里,水产品年交易量高达3.5万吨,“今年的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整体税负。省下来的这笔税款我们打算还利给我们这里的634户经营户,今年的开渔节,我们特地安排了‘开渔惠民节’活动,把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装进开渔节的服务大礼包,让政策落地,百姓安心。”

今年以来,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温州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为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量身定做了个性化的“减税大礼包”,主动送政策上门,让“减税降费”成为企业成长的“助推剂”,释放企业“新活力”。

尝“鲜”:减税扩围,助经营客商乐享生活

每天下午4点是市场的开市时间,时间还没到,淡水鱼市场早已热火朝天。陈先生是市区蒲鞋市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平日里主卖黄鱼等海鲜,“我下午2点多就到这里进货了,一来是提前打探打探开渔节的信息,二来是多物色些新鲜的货源,给自家鱼铺做足准备。”他说:“税务小年轻来我摊位上给我讲解过,今年减税政策太给力了,现在摊位上生意好每天都卖个精光,加上税收优惠的支持,我备货就更大胆了,客人每天买到的都是当天新进的最新鲜的海鲜。”

而另一处主卖螃蟹的店铺前也挤满了人,中秋佳节已过,却丝毫浇不灭客商们抢购螃蟹的热情。近期,江蟹每公斤20-60元不等,交易量大幅上涨,比平日增加约58%。“多亏了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的提高,生意好了,税交少了,钱包鼓了,今年国庆我准备带女儿去阳澄湖吃大闸蟹了!”螃蟹经营户王先生边忙活地招呼客人边开心地说道。

在生意兴隆的海鲜摊位间,穿梭着一群身穿制服的年轻人。针对市场经营户数量大、需求多样的实际情况,温州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分类分发税收宣传册、分组讲解能给客商带来切身利益的政策,通过简明的文字和图片让减税降费政策既“好看”又“好懂”,让海鲜市场既有“鲜”味,又有“税”味。

扩“鲜”:房土减免,助经营园区南北双飞

与水产市场一路之隔的现代冻鲜品市场是温州市功能齐全、品种丰富的代表性专业化农批市场。该市场依托全市最大体量的8.8万吨冷库资源优势,高档海鲜、贝壳类、冻品类、活鲜类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今年农贸市场房土两税的政策延续,让我们又多了一些底气。百来万的税款减免,无论是为我们的市场经营,还是运营服务带来了新的活力。”现代冷链的财务负责人吴经理说道。

据悉,现代冷链物流南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预计2020年元旦投入使用,届时水产市场迁入南区运营持续壮大,北区也将引进配送、蔬菜、水果等业态,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为浙南闽北地区的市民提供“一站式”购齐服务。“南区投入运营以后,明年的‘开渔节’就更热闹了!”吴经理信心满满地说。

如今温州的渔业市场越做越大,生意蒸蒸日上,温州市税务局也将继续用“减税降费”的除法,换纳税服务的“乘法”,让政策的红利精准落袋,助民惠企,呈上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