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局:美丽乡村里的办税新画面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穿过枫叶浸染的乡村公路,揽入眼底的是村景如画、产业兴盛、农民富裕的美丽乡村“新貌”。现如今,让村民们感受到“新鲜”的不只是村容村貌的改变,更是悄然带来的办税新体验。

“以前,每开一张发票就要跑一次县城,来回少说就要花上一天时间,现在只用2分钟就能搞定,这样太方便了,节省了大量时间,必须给家门口的税务服务点赞。”吴希前是当地一家民宿经营者,他坦言,家里没有安装打印机,有时候碰到外地客户,由于无法及时供应发票常常会带来很多麻烦,现在有了家门口的“税务局”,着实减轻负担。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他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邮寄,“这样看来,以后开票一次都不用跑了,我要给你们点赞!”

吴希前嘴里的家门口的“税务局”就是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委托县农商银行,在乡镇网点开设的“税务代征点”,为附近的个人提供代征及自助办税服务。

“打点零工本来就没多少收入,以前来回县城一趟车费就要30块钱,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开发票了,省钱又省事,我必须给你们点赞!”拿着刚开好的发票的孙阿姨乐得合不拢嘴,57岁的她是当地一名保洁员,负责村子里的卫生保洁,最让她头疼的就是每次要辗转县城开发票,“没想到如今能在家门口开票,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像孙阿姨一样赶上“好时代”的在当地绝非个例。

东坑镇的大张坑村,是革命老区村,依山傍水,交通便捷,是一个典型的畲族村落。搭乘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火东风”,随着景宁全域旅游的推进发展,这个风景如画,又充满红色底蕴的小山村,依托村里“打造红色旅游路线、修复革命旧址遗址”等红色旅游项目建成,最近一夜爆“红”。村民蓝阿姨所经营的农家乐今年以来每天都是人声鼎沸。“自从村里的革命人物、革命历史被重新搬出来后,村里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每天都忙着接待游客,尤其是周末都要接待上百人。”大张坑村网格员雷华梅坦言,“一边是红红火火的生意,一边是国家持续不断的降税降费政策,让村民们收入增加了,税负却减轻了,这干起活来自然更带劲了!”

石巷、黛瓦、廊桥、小桥流水、篱边同叙……是你看到的美丽乡村的“蝶变”;方便、快捷、高效、减税降费、减负加油……税务部门正持续为这份美丽画卷添新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