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局:减税降费助力“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9-12  08: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秋佳节,月饼象征着阖家团圆,是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衢式月饼,因其以芝麻为重要原料,故而被称为衢州麻饼。其中,以邵永丰麻饼最为知名,独特的“白炭吊烤炉”烘烤工艺更是堪称一绝,经过此道工艺制作的麻饼饼外酥脆、内里香甜。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作为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的邵永丰麻饼也逐步焕发出了新活力。

“老味道”的坚守与执着

邵永丰麻饼始创于清朝年间,早在1929年南京博览会上,就荣获国家级“名品佳点”称号,同时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每逢传统节日,现场制作的邵永丰麻饼更加畅销,市民们喜爱的也就是这一口老味道。

金秋九月,为了让市民口中的“老味道”保持原味,衢州市柯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邵永丰麻饼,结合减税降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中秋节期间传统糕饼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年以来其减税降费的享受情况,实现涉税政策定制化服务。以征纳沟通平台为抓手,及时推送最新优惠政策,上传政策解读视频和资料,24小时实时解答纳税人疑惑,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邵永丰麻饼能够坚持做到今天,离不开手艺人们对传统的坚守、更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一下子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差额我们就是卖一万个麻饼也达不到啊。说心里话,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保护像我们这样的老企业是很有帮助的。”浙江邵永丰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正说道。

“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

“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寄与饥馋杨大使,尝得看似辅兴无。”一千多年来,形如满月、色泽金黄的麻饼已经成为衢州这座古城食文化中的首推点心。而减税降费则为麻饼的传承和创新给予了更多动力。

随着政策红利叠加,百年历史的“邵永丰”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用于麻饼手工制作技艺的传承和生产规模的扩大。现在,“邵永丰”还提供麻饼制作免费培训,所有费用都由企业承担,为的就是让麻饼制作手艺能代代相传。截至目前,已累计培养了近300个能熟练掌握麻饼制作工艺的师傅。“麻饼作为衢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见证者,应该要传承下去。”提到麻饼,徐成正很有感触。

借助电子商务的力量,邵永丰麻饼还在网上开起天猫旗舰店,新型的营销手段帮助邵永丰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徐成正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增值税税率的降低,为我们省出一笔流动资金,我们有信心让衢州麻饼走得更远!”

“永丰”寓意着美好,邵永丰麻饼现在不仅是衢州人心中少不了的中秋味道,这一份美好还陆续被带到了全国各地,乃至香飘海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