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税务系统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系统党建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讲话

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维贞讲话

9月11日下午,绍兴市税务系统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浙江省委、省局党委、绍兴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税务总局、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作动员讲话,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维贞提出要求。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现实要求,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结合税务实际,扎实开展“六项行动”:党建引领夯基础行动、服务大局促发展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干事创业勇担当行动、深化“四合”激活力行动、成果转化谋思路行动。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税务局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要注重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落实减负要求,创新学习方式,严肃监督执纪;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渠道、多种引导方式,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氛围,畅通渠道。

朱维贞组长传达了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我市税务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二要落实质量要求;三要体现创新特色;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五要压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