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局:真情服务,与你同行——当“税务蓝”遇见“航空蓝”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起源地,温州人凭着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今年以来,温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落实“减税降费”利企惠民政策,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理念,切实做好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工作,充分释放减税红利,不断优化温州税收营商环境。而当“税务蓝”遇见“航空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福利,让企业的发展加瓦添翼。

“蓝色航天梦”,减税降费施红利

来到温州机场食品配餐中心,厨师们正在为接下来飞往广州的航班制作餐食。这趟航班上的餐食,来自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由温州机场和德国汉莎膳食服务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温州市引进的第一个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合作项目。

如果说年初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是今年税收优惠政策的一道“开胃菜”,那么此次增值税改革便是减税降费“套餐”里的最硬“主菜”。4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增值税改革“大餐”正式上桌,作为一家高端食品制造业公司,温州汉莎食品第一个尝到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优惠果实。

“这13%税率的发票一开,预计公司全年能节省140多万元,减税政策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点燃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温州汉莎食品蔡经理连连称赞。

 “蓝天服务队”,精准服务添动力

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精准服务企业,温州市税务局选派青年业务骨干组建“蓝天服务队”走进汉莎食品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构建税企沟通桥梁,建立“问需、问计、问效”机制,帮助企业“算好账、报好税”,确保企业弄得懂、学得会,为企业送出税收政策“大礼包”,不折不扣将减税降费的红利落实到位。

“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了充足的流通资金,在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下,我们将依托外国合资方的‘中央厨房’等项目,打造智能化生产线,提高温州航空餐食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温州的航空餐食走向世界。”温州汉莎食品蔡经理说道。

“国家全面推行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大、范围广,不仅为企业减轻负担,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注入了研发创新的持久动力,助推温州经济发展。”温州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蓝色宣传地”,利企惠民守初心

除了为汉莎食品企业量身定制的“蓝天服务队”,温州市局还在温州机场T2航站楼候机室开辟了一片独具特色的“蓝色宣传地”。税宣小队为来往的旅客发放税收宣传单,让来往的旅客获取最新的税收资讯。“没想到坐飞机不仅可以尝到来自国际的美食,还可以享受到这样的‘纳税服务’!”旅客黄先生不由感叹道。

此外,税宣小队还为汉莎食品职工专门开展了税收优惠政策科普培训会,详细讲解了个税加计扣除、社保费等政策。在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中,降低社保费率备受关注。

“今年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让大家的口袋鼓了起来,没想到社保降费的‘红包’更大,到手的工资多了,厨师们工作也更有干劲了!”蔡经理表示,“接下来,我们公司除了打造智能化生产线之外,还将加强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提升服务水平。”

温州市税务局将持续用税收优惠“护航”企业发展,用纳税服务“助推”企业前进,用减税降费的“红利”为企业添上新翼,飞向更广阔的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