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局: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三问三真”集中开展减税降费成效调研 关键词
杭州市局: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三问三真”集中开展减税降费成效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2  18: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相继推出已有半年多时间,第一批主题教育业已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减税降费和主题教育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效果怎么样?社会各界对下一步减税降费工作有什么期盼和建议?税务部门如何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和主题教育工作?带着这三个问题,近期杭州市局党委成员分别带队集中开展了减税降费阶段性成效调研。

提高站位做真功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做出的决策部署,是税务部门的政治任务,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杭州市局高度重视本次阶段性调研工作,制定方案,由市局“一把手”负总责,党委书记、局长武建春带头,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高标准、严要求,检视各基层局今年来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对减税降费取得成效不明显的不放过、对侵犯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的不放过、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扎实的不放过。

奔赴一线知真情

调研组走进全市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走近纳税人的身边,走近行业协会、税务中介、各界代表们,实地倾听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杭城各处的真实反响,了解纳税人的真实感受和需求,并将意见建议纳入主题教育整改的内容,进一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为民服务解真题

面对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纳税人、缴费人“关心什么、期盼什么”作为问题导向,市局减税办对问题建议梳理归类,并作为基层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向,同时迅速组织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会诊”,边调研,边落实,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有效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