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08: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2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主持会议

图3 总局第5巡回指导组温思南副组长对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9月10日下午,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总局党委和浙江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对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回顾,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第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温思南一行到会指导。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总局党委统一部署,在总局第5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省委主题教育办的关心帮助下,浙江省局机关和杭州市局机关共74个基层党组织、1058名党员参加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市局党委和各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交出了一份兼具“红船味”“浙江味”“税务味”的满意答卷,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相关工作获得浙江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总局和省委主题教育简报刊发介绍省局做法。总局组织开展的无记名测评结果显示,省局党员干部对省局开展主题教育总体评价为“好”和“较好”的达到100%。通过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有力促进了带好队伍、干好税务。

会议强调,市县税务局(除杭州市局机关外)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体,要在前期先学先改的基础上,继续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以贯之地推进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真正将其作为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浙江篇章。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注重前后衔接、上下联动。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以市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一条主线”“四项措施”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每人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习研讨总时间不少于7天。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六大工程”和“三个年”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在学习调研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四讲”上好专题党课。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巡视巡察和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长期信访积案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抓好“8+3”专项整治,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方式,真刀真枪推进整改。二是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围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抓好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严格落实总局举办一次支部书记轮训、讲一次专题党课或学习体会、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办一件实事好事、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一”要求。

会议强调,要借鉴运用第一批经验,突出主题教育的“红船味”“浙江味”“税务味”。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继续推进“三地三走”学习教育和“三问三解”调查研究,条块结合抓好主题教育,并与当前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根据总局统一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创新务实地开展好党建引领夯基础行动、服务大局促发展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干事创业勇担当行动、深化“四合”激活力行动、转化成果谋思路行动等“六项行动”,上下联动推动“8+3”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浙江税务系统的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一是压实领导责任,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加强宣传引导。

总局第5巡回指导组温思南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局党委按照税务总局党委统一部署,在税务总局党建办和第5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要求,浙江省税务系统要明确目标正方向,严格要求保质量,突出创新出特色,统筹兼顾求实效,压实责任抓落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全体党员干部、省局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杭州市局、省税务干部学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4 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培训会议主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