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在线点一点 发票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9-09-10  09: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2日,景宁天元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纪毅在手机平台上提交了发票申领的需求。不到一天的时间,他申请领购的4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经由EMS快递送票上门。

作为公司的财务会计,纪毅越来越觉得如今办税的幸福感更强了:“以前,我们企业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会选择去景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领,或是向景宁税务局申请邮寄,时间往往得耗上好几天。如今,只要直接在办公室电脑上或者手机上申请,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形式很方便,服务也很周到。”

纪毅感受到的便利,源自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丽水分公司合作建立的电子税务局数据处理发票配送中心。该中心向丽水市内的21万多户纳税人和有代开发票需求的自然人推出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和邮寄配送等服务。有了此项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领用发票,极大降低了办税成本。

据了解,由丽水市税务局和丽水市邮政EMS团队共同携手打造的电子税务局发票配送中心,是浙江省内首家实现市内发票集中仓储、统一配送和一体化管理的纳税服务综合体。该配送中心以市本级为基础,辐射全市的涉票业务线上处理。其通过“互联网+税务”创新服务模式,向纳税人提供发票跨区域免费网申邮寄、电子税务局数据处理、税费申报、税控设备发行等自助业务。该中心共有发票邮寄配送区、大额发票预约发售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数据处理区以及自助办税体验区等五大核心区块,配备移动办税设备、PC机及自助终端设备等。

在丽水市电子税务局发票配送中心,记者现场观摩了发票投递的全过程。配送中心负责发票业务的税务人员介绍说,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代开或领用申请后,后台系统即可进行数据处理,并通过终端机完成开票、出票、面单打印等操作流程,随后由邮政人员对发票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封装,最后交由物流人员按纳税人提供的地址邮递。通过“专用邮袋、专人处理、专线通道”,即可实现丽水市内发票配送8小时送达。

与此同时,发票配送中心的建立也有效缓解了税务机关的压力,促进服务和管理的双向提升。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李维介绍:“涉票业务占办税服务厅窗口业务量的50%以上,以前所有业务都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前台压力很大,高峰时期连水都顾不上喝。自从建立发票配送中心以来,全市大约可压缩涉票业务服务窗口30个,让税务人员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资源,用于税源专业化管理和税收业务培训、税法宣传等工作,让纳税人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办税服务。”

据统计,丽水市电子税务局发票配送中心自今年5月份运行以来,已经处理发票领用业务16601次,代开增值税发票630户次,向纳税人寄递发票100万余份,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往返奔波、排队等候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