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局:减税降费显效应 税企合作促遵从
发布时间:2019-09-10  15: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第一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为确保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举办了一场以“税企合作·共享共治”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三花、宝业、闰土、海亮等14家大企业代表,与税务人员齐聚一堂,围绕税企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工作,对大企业如何做好税收风险内控、税务部门如何提升大企业纳税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让大企业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的春风、服务的春风、发展的春风。

签订税收遵从协议 防范税收风险

“企业建立税务管理制度以后,把税务管理提前到业务端,在业务发生的过程中进行税务控制,有效防范了企业的涉税风险,大大提升了企业税务管理的水平。”在活动中,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蓥奎由衷感慨。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浙江三花商贸有限公司是绍兴市首家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企业,也是税务机构改革后与省局首批签约的企业。

据了解,为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工作的可持续开展打好基础,今年以来绍兴市局在做好省签企业推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市级《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和大企业税收遵从培育工作,针对今年申请签约的企业,开展了数次专题的培训,全程辅导申请签约企业和主管税务机关做好签约相关工作。对于有较强的税收遵从意愿,但是签约条件尚未成熟的大企业,列入签约培育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制度,降低企业涉税风险。

精准滴灌落实政策 服务更加精准

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任务。

为满足大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需求,绍兴市局组建减税降费专项工作团队,开展多元化宣传,在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座谈会、一对一上门服务基础上,探索“互联网+”纳税服务,尝试大企业“税务管家”服务,精准“滴灌”让政策落地有声,帮助大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红包。

在一对一上门服务过程中,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说:“在经济环境增幅整体放缓的情况下,企业经营成本上升,面临的资金压力和经营压力很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给我们企业发展传递了信心和底气,让我们可以腾出更多资金投入研发、扩大规模、拓展市场。”

截至目前,绍兴市千户集团及定点联系企业减税降费超过3.3亿元,全市大企业部门累计走访包括千户集团及定点联系企业下属企业在内的小微企业1613户,现场答复诉求意见建议1438条,经协调解决诉求意见建议622条,针对企业问题提出改进完善税收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38条。

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绍兴市局将继续发挥税收政策专业优势,提供更加便捷、更为精准、更有温度的个性化服务,促进企业税务管理从“被动管理”转向“自主管理、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税务风险防控体系,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