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市局:减税降费助推“特色小镇”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是乐清市以电力、装备为产业主攻方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省级培育类特色小镇。国家税务总局乐清市税务局以全面减税降费落实为契机,积极助力小镇由培育类小镇向创建类小镇转型,力争“建设乐清湾电力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减税账”助推“新发展”

据悉,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范围内现共有172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61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2019年1-6月实现规上企业工业产值40.18亿元,其中新产品产值完成20.24亿。

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电力科技小镇一家典型的从事防爆电器、真空接触器、断路器、高低压电器、防爆通讯监控设备等工业制造、软件开发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财务会计刘女士表示:“自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我们企业截至目前减税300多万,进一步促进我们企业再投资、再创造。减税降费,国家让利于民,放水养鱼,激发市场活力,这将有力助推公司向‘智造’转型。”

“减税办”帮扶“高精尖”

据了解,小镇内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好项目,区内现有台邦精密减速器、科都电气、红光智能电气、力达电器等4个省“152”重大产业项目及百川、固力发、中威等重点招商项目在建,新日电动车、意华新能源等项目也正在推进。乐清市开发区管理负责人卢荣剑提及项目发展时,忍不住夸起来:“我们高新项目的引入和推进,税务部门功不可没,像前不久一个矿用隔爆开关项目涉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镇内企业就相关问题电话咨询乐清市税务局‘减税办’。‘减税办’的工作人员不仅详细地对政策扩围内容进行解说,并主动就如何核算、申报开启‘远程演示’,帮助我们项目顺利落地。”

原来,为统筹协调减税降费政策整体落实,自今年年初,乐清市税务局成立“减税办”工作小组,协调财政部门明确地方税费政策口径,收集整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研究处理,组织多次政策解读、视频培训,并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线,为所需企业提供“一线”答疑。为促进小镇企业尽快尽享税收福利,“减税办”与小镇管理委员会建立税镇联系群,为小镇企业推送“前沿税情”,主动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强化重大项目服务,提供专项“线上辅导”,力求做到既要服务好已落地的省“152”项目,又要加快导引意向项目落地。

“零跑路”加油“企业梦”

小镇内部为巩固“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成果,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落实代办员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乐清市税务局为鼓励小镇企业加快技改和上市,充分利用“智能一网通平台”“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等网络平台,携手小镇并对接小镇内的代办员共同为小镇企业提供网格化服务,解决登记、办税、注销难题,让企业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办税无烦恼。

致力于打造国内减速电机及精密减速器行业领导品牌的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驻科技小镇,多次享受代办服务,经常使用电子税务局打印报表、开具证明、采集信息等。在谈及税务服务时,企业负责人感慨道:“在税务部门和小镇的共同帮助下,自我们入驻小镇以来,跑税频率大大降低,纳税成本大幅下降,能体验到‘家门口’的纳税服务,多亏了税务部门和小镇的双重支持!如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利好,税务部门服务到位,我们也要趁这好时机做大做强台邦品牌,为成为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核心部件引领者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