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市局: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08-27  10:18 来源:平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美丽家园刻不容缓。近日,平湖市局就掀起了一股保护环境及垃圾分类的新热潮。

为减少一次性用品对环境的污染,自8月1日起,平湖市税务局在大厅及各办公室取消了一次性纸杯的使用,倡议在办公、组织会议培训、对外接待时使用玻璃、陶瓷等非一次性茶杯。与此同时,平湖市局按照“合理设置、简便易行、持续有效”的原则,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在每层楼设立了垃圾分类专管员,负责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巡查、指导,确保各位税务干部正确做好垃圾分类。

图1:平湖市局在每层楼设立垃圾分类专管员


平湖市局的各分局所更是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第一税务所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通过知识测试、志愿者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认知,努力让税务干部成为倡导绿色生活的先锋。独山港税务分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验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内容知晓率及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提高纸张和其他办公用品的重复使用率,最大化减少垃圾的投放量,从源头控制垃圾的产生。(包雨妮、周弘源、林莉)

图2:税务干部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测验

图3:税务干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