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法院执行经验,绍兴稽查开展执行业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区税务局稽查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提升执行水平,破解执行难题,有效防止新欠,努力压缩陈欠,高效完成2019年欠税清理和积案清理计划,8月22日,绍兴市税务局稽查部门开展了执行业务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越城区法院执行局两位领导分享了司法执行的做法与经验,司法专家与税务人员就执行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拓展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技能,并取得了多项共识。一是通过行政案件可以移送法院强制执行的法理规定,确立了可以借用法院的查控系统进行相关调查的基本思路;二是确立了通过移送法院,借用司法手段进行行政案件强制执行的思路;三是确立了移送执行案存在“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犯罪嫌疑,强力加大涉税执行威慑力的思路;四是通过司法执行中“执行不能”概念的理解与参照,确定了稽查积案清理中“办结”案件的定性与处置方式;五是明确《民事诉讼法》送达方式在税案执行中的应用,从而更高效地进行文书送达。会议对阻止出境、限制消费、信用惩戒等一系列关乎执行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实效。

今年,绍兴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根据市局的相关文件,制订了2019年欠税清理和积案清理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积案清理和欠税清理工作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