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局:减税降费 助企业乘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2  13: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接连落地,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减税利好。湖州市德清县局上下联动,在政策落实过程中不断疏通堵点、化解疑点、攻克难点,为广大纳税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助力企业乘风迈上发展“快车道”,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政策宣传有方向,创业激情更高了

在目前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减税降费带来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无疑给市场主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并引发了一波“创业潮”。宋亚伟便是其中一人,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与摸索,他将创业方向定在了净水机上。7月份,崭新的店面红红火火地开了起来。“在税务局办理相关新办手续时,工作人员热心地向我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像我们这样的小商行,一个月销售额未达到10万元就能享受税收优惠。虽然创业刚刚起步,但是我已经信心满满了!”宋亚伟开心地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德清县局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再宣传”系列活动,确保政策享受“无死角”。为新办纳税人“滴灌式”精准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便是其中重要一环。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完善领导值班制度,确保每日有局领导、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组成的值班团队。另一方面有效发动行业协会、街道社区、中介组织力量,在全县建立以会计人才为主体的平台,通过培训辅导等形式选拔和培养优秀的会计人才,在办税服务厅引导、政策宣传辅导等工作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重点为前来办理首次业务的新办纳税人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推动创业激情,帮助新办企业走好步,开好头。

用心服务有保障,发展势头更强劲了

“必须给减税降费政策点赞,也要给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点赞,作为制造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出口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支持是全方位的。”谈起减税降费,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宋永良竖起了大拇指:“制造行业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点,是制造行业的重大利好,个人所得税的改革让我们公司的员工需要缴交个税比例大幅下降,员工的干劲更足了。”

今年以来,针对五龙新材等县内重点企业,德清县局用心开展各式税收服务,为企业提供税前、税中、税后全方位服务,并定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宣传解读增值税税率下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政策。

税费大幅减少,创业信心更足了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龙头企业,凭借具有成熟稳定工艺的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曾为C919大飞机外部安装、喷绘与后期维护等提供了坚实助力,一时间成为了行业的翘楚。据了解,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优惠政策,该企业2018年享受的税收优惠就达到近800万元。对于2019年的减税利好,该公司财务总监王美华表示,减税降费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并算了一笔减税账:“2019年我公司销售额能实现一定增长,在增值税税率下调、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优惠下,我公司全年预计减税将达到1500万元以上,而公司员工预计个税减幅达70%-80%。”

对于减下来的这笔钱,王美华也做了充分的规划:“省下来的这笔资金我们将用于公司扩大生产与市场开拓。同时,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也将投入更多资金升级设备和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位于德清县阜溪街道的浙江明贺钢管有限公司也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中受益良多,今年增值税降率后预计实现降税幅度达2000多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傅宝兴表示:“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了更充沛的现金流,能够支持公司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深化转型升级。同时,我们还将利用减税降费‘红利’来进一步改善生产环境,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增加产品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