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 增活力 机床小镇迈向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9-08-02  11: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缙云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6月28日,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带锯床销售商和供应商。此次发布的A-33高速智能金属带锯床是锯床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和创新,实现了金属带锯床从数控到智能的跨越,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在其37年的拼搏奋进史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省缙云县壶镇镇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带锯床及特色机床产业集群,整机国内市场份额达70%以上,锯片和锯带产品国内市场份额达90%以上,每年创造近13亿元的经济价值,为2万余人提供就业和创业机会,俨然已经成为支撑缙云生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柱。而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无疑为壶镇机床小镇的转型升级作出了引领和表率。从机械加工到智能制造,从技术依赖到专利研发,从“追随者”到“领跑者”,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一次又一次刷新着传统制造业的发展认知。经过30余年不懈的探索与创新,其产品不仅成为国内锯床领域的“口碑产品”,更远销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西班牙、印度等1 9个国家和地区,一跃成为全国最大锯床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正处于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蜕变的关键时期,生产线更迭和技术革新都需要持续性的资金投入来支撑动力转换。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制造业带来了明显的减负效应,也为锯力煌送来了发展春风。为了帮助企业充分吃透用好政策,浙江省缙云县税务局根据企业情况建立了“一对一”联系点,为企业提供增值税、所得税、环保税、境外税收等专项辅导,为企业迈向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的这三个月,我们公司月均税负率降至3%,比去年下降了2.82%。预计今年全年能减免增值税409万。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企业在开拓市场和技术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加速回流,也让我们对做大做强有了更充足的底气!”企业财务负责人赵育健翻看着这半年来的纳税情况,好好算了一笔减税降费“收益账”。此外,缙云县税务局还根据锯床行业生产工艺特点建立了行业模型指标体系,研究开发“行业数据监管分析系统”,在致力于营造更加公平的行业环境同时有效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涉税风险,鼓励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除了企业本身,还有员工。自去年年底推开个人所得税改革以来,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256余名员工中有172名员工直接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据测算,上半年企业个税比去年同期减少15万元,降幅达80%,这对于调动工人们的生产积极性,提高产品质量起了很大作用。

从农业小镇到工业重镇,从机械“制造”到科技“智造”,缙云县壶镇镇用几代人的勤劳汗水书写下崛起与腾飞的奇迹,而梦想之花正在新一代创业者的浇灌下茁壮成长。“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我的梦想是让壶镇锯床走向世界,让‘壶镇制造’比肩‘德国制造’。”锯力煌总经理李斌胜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