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问海借力”中的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19-08-19  16: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浙江,山和海有着不同的含义。在环山之中的丽水,近年来,问海借力,一批批精品项目从“海”的那边来到了“山”的这边,在山海协作的过程中税务力量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山海呼应,税务为谋

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宁波甬港现化科技园在丽水开发区设立的“飞地”孵化器,从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以来,已引进企业数10家,其中实体入驻科技型企业3家,现代服务企业2家。相比未来可期的甬莲协作,已有多年合作经验的莲都-义乌山海协作产业园可以说是青山绿水与广阔市场的完美联姻,借助义乌作为世界最大小商品市场得天独厚的优势,处州白莲、轩德皇菊、鱼跃酱油等生态农产品,走出山门,跨过山海的阻隔,在义乌形成了广阔的销售市场,好产品遇见了“市场伯乐”。

在丽水不断扩大“朋友圈”的过程中,税务部门扮演好政策“参谋”角色,及时将税收政策送到园区企业手中,为其量身定制一本从设立登记、发票领用、优惠办理等涉税事项“说明书”,并提供一对一的税收咨询电话,促进企业大胆走出去,放心走进来。同时,也善用亩均税收等指标,为地方政府引进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税收建议。

合作升级,税务为媒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山海合作的“升级版”也正在打造。酷暑7月,开发区国际产业合作园迎来了第一个项目——浙江洛威尼智能雕刻机有限公司,新落成的厂房里正重现着意大利米兰市郊Ronchini公司的生产景象:高大而精密的机器工作着,边上意大利外籍专家团队正跨越语言障碍,指导着中国工人完成整个生产流程,忙碌且井然,其生产的高精度智能雕刻机器人能够完全实现雕刻行业的机器换人,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并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污染问题。

洛威尼公司董事长曹琴勇看来,洛威尼公司决定落户丽水开发区,最看重的就是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们感觉在这里创业很安心、舒心、开心。在税务部门看来,作为营商环境重要组成部分的税收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为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税务部门着力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实现宣传辅导“一张网”覆盖,追溯退税“一条龙”办理、信息沟通“一个声”发出,让其应享应享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在节省办税时间上动足脑筋、抠细节,进一步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实行发票全市范围内网申邮寄,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从走出山门到走出国门,山海相逢正渐入佳境。就像万里之外的义乌捷克国际贸易馆也有了丽水产品专区一样,税务力量也将在问海借力中折射出更强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