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局:减税降费让新昌“智能制造”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19-08-16  0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的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开始稳步显现,一系列减税降费“红包”让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山区小县——新昌智能制造业尝到了“甜头”,税费负担减下来的真金白银,为智能制造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多重优惠,高新企业吃上研发“大蛋糕”

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其主打产品是为纺机提供智能“大脑”,董事长徐康平说:“减税降费‘系列套餐’里不仅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大蛋糕’,也有个人所得税、地方6税二费等‘小点心’。仅仅高新技术和软件研发两项优惠政策就为公司节省了567万元,企业在拿到减税降费红包后,不少用于提高员工工资,但更多地将资金用于更新设备、招募研发人才、扩大产业链上。”

快速退税,新兴企业迎来资金“及时雨”

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万丰奥特集团向航空工业进军的排头兵,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俞月霞说出了心里话:“增值税留底额一次性退还政策为公司退还了907万元,这对于我们产值还未体现但前期投资成本大的新兴企业就是一场‘及时雨’、一针‘强心剂’,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万丰航空正在积极为明年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做准备,未来五年预计投入研发费用将以30%比例增长,减免税收预计将超过2000万元。

“资金是成本,时间也是成本。”新昌县税务局除了切实让企业享受政策优惠退税的“真金白银”外,还一直致力于如何让企业更快领到退税“红包”。统一退税口径、简化资料传递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缩短退税时间、开启出口企业退税“绿色通道”,一系列组合拳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由原先的13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退税办理时间位居全省前列。此外,新昌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办理退税,真正实现退税全流程“无纸化”、“一次也不跑”。

“管家”服务,智能办税为智造装上“加速器”

新昌县经济开发区聚集了大大小小132家轴承企业,县政府以传统轴承行业智能化改造为切入点,在轴承行业中小企业成批实施“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智能办税与智能制造相结合,为这场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变革装上“加速器”。经济开发区距离城区较远,附近没有设置办税点,一直成为园区企业办税“痛点”。新昌县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在全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的基础上,积极推行信息数据集成、互动沟通高效的征纳沟通平台,由“税小蜜”全天候值守回答政策咨询;成立“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专门开展疑难问题上门服务;设立“税银e站”,利用县农商银行园区网点自助办理领购发票、认证、代开、申报和咨询等涉税业务;“税邮e站”则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轻松领购发票。2019年1-7月,新昌县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受理常见业务共75.36万件,征纳沟通平台已有2.17万家企业成功激活,平台累计推送各类减税降费政策10.9万人次。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娄小平深有感触地说:“智能办税突破了时间和距离的限制,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贴心服务,园区的纳税人再也不用为纳税的事烦恼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