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常山县局:网格党员变身“跑小二,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8-15  15: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创新网格党员“跑小二”模式,组织税务干部对全县企业开展“夏日三服务”专项行动,逐户走访、逐个突破,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党支部变身“指挥部”

    “我们将党支部变成服务企业一线的指挥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企业了解纳税人的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化解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扎扎实实地服务好企业。”常山县税务干部邱亦讲道。

    “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我们公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遇到政策上和操作上的问题,有时候希望税务干部能够在旁指导。现在随着税务局常态化开展企业帮扶行动,我们公司一遇到难题,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就能第一时间出现,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常山县雪亮厨房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慧成讲道。

     今年以来,常山县税务局开展“组团联企、网格联产、党员联心”服务活动,从全县共筛选160家企业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将服务对象分成32个网格,每个网格服务5家企业,每家企业安排部门干部担任网格联络员。网络组进企开展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销售、招工引才、融资等动态情况,摸清企业实际困难,进行梳理汇总,按周向网格专员报送服务情况。常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帆担任第六网格组网格专员,10位中层干部分别担任各网格联络员,常态、长效服务企业。

    组团成员变身“服务员”

    “现在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精细华了,而且对我们企业的需求把握得也越来越精准了。现在联企联户的税务局的党员干部,经常上门提供专业服务,而且为我们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税收优惠政策合集,特别是对我们企业享受的企业招用退役士兵扣减增值税优惠,进行了详细的辅导,解决了困扰我的疑问。”浙江省常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刘诗文讲道。

    常山县税务局秉持“前期谋划越深,后续推进越顺”的理念,明确各个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变为指挥部,部署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建立“一企一档”制度,做到“企业类型清楚,优惠政策清楚,突出问题清楚”。同时坚持每天梳理群众提出的热难点问题,每周一集中分析研判,构建问题发现、分析、评估、交办、协调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县局各个支部已经累计解决纳税人难题200余次,上门服务纳税人60余次。

    联企党员变身“宣传员”

    “没想到税务干部不仅线上常常给我们讲解最新税收政策,而且会参加我们企业的主题党日活动,你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包现在是越来越厚啦,我们这些企业发展的动力越来越足了,极大地鼓励了我们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浙江云泰纺织有限公司财务王顺讲道。

     据悉,常山县税务局分别建立了行政事业单位、大企业服务微信群和钉钉税企征纳沟通平台,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交流群成员达到162人、大企业税企交流群成员人数达到97人。同时,党员组团成员实行老中青搭配,专班化运行,协同式推进。联企团队先后6次专题研究,联企团长牵头制定攻坚任务书,任务分解到网格,工作细化到天,责任明确到人,挂图作战销号。通过微信群和钉钉及时推送个税新政策和操作办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退役军人等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答扣缴人和纳税人的提问;通过远程协助功能,及时高效地辅导纳税人和扣缴单位办税人员进行个税扣缴软件的操作、填写“加计抵减政策声明”等报表,解决疑难问题;实地帮助扣缴单位和纳税人解决了一些问题,如公安局、城南中学、职业中专等单位碰到系统操作问题,进行上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