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局:“硬核”服务 助力退役军人“换羽飞翔”
发布时间:2019-08-14  10: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庆元县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探索五部门协作机制,为退役军人送去“硬核”服务,提振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信心。

下足“绣花”功夫 保障政策落实

“国家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这个月我们用税收减免节省下来的13500元当做今年员工外出技能培训资金,将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当庆元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服务队来到企业进行减税降费走访回馈时,庆元县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2月起,庆元县税务局主动联系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扶贫办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部门间协同建立退役士兵综合信息数据库交换和协查机制,针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重点群体,摸清底数,并及时传递县域范围内退役士兵基本情况、就业情况、退役时间等信息,持续更新完善信息“数据库”,设立《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情况确认表》,走访调研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税务部门依据确认表信息逐户核对跟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联合开展政策辅导、业务操作等融合性培训,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红利充分落地。”该局法制股股长姚水鹏介绍道。

做足“精准”文章 确保宣传到户

“退役军人额外享受每年14400元的减税额度,要先做税收优惠备案吗?”“公司如果不在当地,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享受这些政策吗?”“这个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有时间限制吗?”……

为了让退役士兵对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税务干部上门“一对一”解读政策。“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我以前也看过,但是专业性太强,不接地气儿,今天听了你们举的例子,一下子就明白了!”浙江春喜雨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光宇感叹道。

近日,该局开展全方位、一对一入户的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工作,确保退役军人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期间,税务工作人员走访退役军人企业,详细介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切实帮助老兵解困释疑,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再就业和自主创业信心,提高退役军人返乡后适应社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