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局:减税红利共振,助力“中国伞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8-13  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全球三把伞,一把崧厦造。”今年,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的崧厦镇已拥有2400余家伞厂,其伞件产品占全球年产销的三分之一,素有“中国伞城”的盛名。原先崧厦伞件行业技术含量低,产量高但质量低的弊病也日益凸显。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专注“政策导向发展”的思路,引导企业在创新升级、绿色生产等方面锚定方向,转型升级之路让诸多伞件企业“下雨”不再愁。

减税又加码,为研发创新撑起蓝天

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作为崧厦伞件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一个十余人的研发团队,专门针对雨伞布面的环保性、防风性、防紫外线程度,以及雨伞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别看小小一把伞,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技术部经理王宇介绍到,“雨伞在开合时是否会戳到眼睛,是否会夹到手,这些细节既是那些高端客户所重视的,也是我们企业产品脱颖而出的关键。”把伞造进客户的心坎里,再贵的伞也不愁销路——天玮雨具研发的“三驾马车”的工艺伞卖出了高价,不沾水的纳米雨伞成为市面上的抢手货。

在伞件行业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在产品细节上精益求精,成为了大企业取胜至关重要的一环。2018年,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研发费用支出共计604万,仅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减少了企业所得税22万。“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好,我们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也走得更稳当。”天玮雨具总经理潘伟感叹道。

降费高返还,为企业发展加固信心

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伞城崧厦位列前三的伞件企业,也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努力探索。除了在普通的雨伞上面做文章,友谊菲诺也不断推出新款的沙滩伞、庭院伞。一款充电庭院伞就是企业斥巨资研发的产品,它不仅能够遮阳挡雨,还能“收集”太阳能,用于照明或者为其他设备充电。据悉,该企业2018年的研发费用投入近900万,今年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助力,研发费用的投入预计将突破千万。

除了产品上的税收红利之外,友谊菲诺财务负责人金芳表示,今年的不少新政让企业底气更足,计划向员工发放更多福利。“去年社保费一次性退了90多万,今年又减免了2个月的社保费,节省了近50万。这些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优惠。”友谊菲诺的董事长吕苗芬也深有感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让每个人的钱包都鼓起来了,大家工作也更有干劲了。”她看着自己的创意团队欣喜地说道,“引进人才是我们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动力源泉,这一项项政策落地让我们对招引人才上更有底气了。”

红利多叠加,为创业底气添砖加瓦

作为“中国伞城”,其中除了直接产出消费品的伞件企业,其上游配套企业也必不可少。绍兴市上虞华联印染有限公司就是崧厦镇规模最大的一家伞布供应商。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苛,该公司在节能环保设备上的投资也与日俱增。据悉,2018年以来,绍兴市上虞华联印染有限公司在废气回收利用方面加大了投入,其购置的多台甲苯回收机总耗资2100余万。该设备不仅能够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能够有效提升废气的循环利用率。

“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机器设备允许一次性扣除这项政策对于我们这种设备投入巨大的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华联印染的财务负责人余调娟介绍道,“预计今年能为我们企业省下100万的企业所得税。”据悉,该企业今年年初还获得了140万的2018年社保费返还,2019年还享受了近90万的社保费减免。公司将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了员工的满足感。

转型升级对于“中国伞城”的企业而言道阻且长,凭借这些创业者们的满腔热情,以减税降费辅之助力,相信不久就能看到他们一一破茧成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