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应税所得率的公告》的解读 关键词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应税所得率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24  19: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应税所得率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现就《公告》解读如下:

一、公告出台背景

根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707号),目前市本级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应税所得率仍旧沿用2002年的应税所得率,分档过细,税负偏重,已经不符合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为进一步落实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结合嘉兴市本级实际制定本《公告》。

二、公告主要内容

本公告确定了市本级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应税所得率,交通运输业、建筑安装业、修理修配企业、饮食服务业、其它行业等不再区分按年收入大小适用不同的应税所得率,应税所得率统一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的通知》(财税[2000]91号)规定标准的最低限执行。

三、公告施行时间

本公告自2019年1月1日(税款所属期)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