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减税降费落实平稳 制造业减税效果突出 关键词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情况显示
减税降费落实平稳 制造业减税效果突出
发布时间:2019-07-19  18:2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财政部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累计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了13.5个百分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总体平稳有序,效果逐步显现并符合预期。

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全国税收收入92424亿元,同比增长0.9%;非税收入15422亿元,同比增长21.4%。分税种看,上半年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5.9%,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0.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去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值税新增减税效果进一步放大的影响;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5.3%,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7.5个百分点,主要受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减税政策影响;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30.6%,主要是去年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调整税率的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加6项附加扣除的减税效应叠加释放;涉及小微企业普惠减税的“六税两费”合计下降0.2%。

减税政策在制造业等行业体现明显,自5月起,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效果突出,税收收入连续两个月下降。上半年,制造业税收同比增长4.9%,增幅比第一季度回落6.8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专用设备、通用设备、仪器仪表、电气器材、纺织、化工等行业增幅回落明显;交通运输仓储业、信息传输软件服务业税收分别增长0.9%、0.5%,增幅比第一季度回落10.3个、6个百分点;批发和零售业税收同比下降0.5%,而第一季度为增长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