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局:税务干部多行路,真心真情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21  10: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助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袋,温州各地税务干部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在校园、工地、轻轨口等多地留下税收宣传足迹,用面对面的真心、真情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宣传多一分,血汗钱就省一分

 “文成县是山区县,税收比不了发达地区,我们就拿服务比。”这是文成县税务局许多老同志对年轻干部说的话。近日,文成县税务局开展“落实减税降费暨个人所得税宣传进工地活动”,分别走进新建人民医院、兴福堂、樟台城中村改造、下沙垟城中村改造等建筑工地,及时为一线工人送上最新的个税政策。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政策,并结合实例测算个税应纳税额,吸引了不少建筑工人上前咨询。“原来赡养老人还能进行扣除。”一位陈姓建筑工人说道。据了解,陈大哥家里父母都已经年满60岁,他可以和他的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了。

 

 “汗水滴落似珍珠,劳动人民得红利。这是最需要税法帮助的一群人,我们税务干部不能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参与此次宣传的夏盛平同志感慨着说道。

 列车驶一站,税宣春风送一站

温州的税宣列车,驶入了温州市S1线的轨道。纳服青年干部及各股室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宣传队”,前往温州市S1线惠民路站开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宣传。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一名刚出站的乘客停下脚步,点开手机上的个税APP进行咨询。

 

据悉,“减税降费宣传队”于惠民路站出站口这一人流密集处设置流动摊位,由各股室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政策解答。同时,纳服股、管理股青年干部登上轻轨列车,向乘客发放最新政策的宣传资料,宣传税收新政。宣传干部针对市民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就群众政策理解的难点进行重点讲解。活动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政策,也让税务干部真切知道民众政策理解的难点在何处,为政策的进一步宣传奠定良好基础。

课堂讲一节,纳税意识拔一节

 “小朋友们你们看,税徽图案的四周呈圆形周转状,寓意着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性质。”这是身着税务蓝的温州市税务局干部正在为小朋友们送去一堂妙趣横生的税收知识小课堂。课上,税务干部从“税”字说起,亲切地为南浦小学小朋友介绍着基础性税收知识,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内涵,诙谐风趣的授课风格惹得课堂上笑声不断。

 

“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从小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了解税法、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长大后成为诚信的纳税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小朋友们齐声朗读,向着前方的五星红旗许下庄严承诺,牢牢记下诚信纳税的责任和担当,每一张张笑得像花儿一样的稚嫩脸庞上绽放着祖国美好未来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