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历史专题>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动态

温州开发区局:刚性兑现减税红利,精准浇灌“双创”花朵

发布日期:2019-06-21 09:4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2014年起,在我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就掀起了创业创新的新浪潮。今年以来,温州税务部门通过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刚性兑现减税红利、升级优化服务措施,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不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精准浇灌出“双创”之花。

降税率,点燃企业研发“新引擎”

“税率降低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主菜’,仅5月份,就给我们企业带来了30.45万元税收减免,增值税税负率降低了4.4个百分点,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策红利,这将为企业自主研发积累更多的经费。”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丹平表示。

走进该公司车间,只见全自动生产车间内,10条70多米长的生产线横亘其中,从进料到出成品,全部流程在封闭的流水线上“一气呵成”。

作为温商回归项目的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轴承生产与销售。“人本致力于成为轴承行业的‘科技创新领跑者’,25年来,人本彻底改变了我国多类轴承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全国轴承制造企业中的标杆。”公司法人张童生说,“企业的科技创新之路,离不开税务政策、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

据了解,人本汽车轴承目前已有3个车间成熟生产,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中不动产由两年抵扣改为当期即可抵扣政策,该企业后续2个新车间将计划快速投入使用,预计2019年产能将突破10亿大关。2019年5月,企业已申请国家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项目,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研发”和“环保”投入力度。

减负担,激活干事创业“新动能”

“近年来,企业经营效益逐年提升,但同时上涨的人工费、材料费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负担。虽然手上订单源源不断,但是为了降低成本,我们没有新招员工,只能自己亲自上。”在年初走访企业时,温州华宇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海龙向税务人员诉说着企业的难处。

温州华宇不锈钢有限公司坐落于金海湖畔,成立于2002年,主要生产销售不锈钢无缝管、焊管,发展至今已有员工178人,年销售额达2600万元。

随着今年减税降费优惠陆续落地,当税务人员再次来到华宇不锈钢时,车间里生产如火如荼,工人们干劲十足,几台崭新的车床设备正在吊装。

看着眼前的景象,陈海龙高兴地跟税务干部算起经济账:“公司现在每个月销售额300万元,减税降费实施前,单增值税每月就缴纳近6万元,现在好了,算上减免的增值税、城建税等,一年节省近30万元,节省下来的税款足够我们再多买几台设备,多招几个工人,真的是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了。”

简流程,扩大企业上市“磁效应”

“今年,我们公司正式进入IPO辅导期,如果信用等级降为B级对我们将极大影响上市进度,幸好有税务部门贴心、便捷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黄梦慧如是说。

据悉,创力电子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在国内通信行业从事微电子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及系统整合的知名企业,由于在2018年度信用等级评定过程中因跨区域税源登记的信息被异地税务部门扣分,信用等级由A降为了B。

温州开发区税务局在接到该企业的复评请求后,即时启动上市企业“直通车”服务,简化企业办税流程,帮助企业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调整。

据温州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温州企业“凤凰涅槃”,助力打造资本市场的“温州板块”,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建立清单服务、速办制度、推行诚信假设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钉钉等信息化平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走路,极大的缩短了上市企业的办税时长,助推企业快速顺利上市。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