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历史专题>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动态

温州市洞头区局:何当共聊“减税法”,却话洞头“税语时”

发布日期:2019-06-20 10:2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为了更好地将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洞头区税务局结合大家关心的减税降费政策,开启了一轮更为贴近人民群众、服务入企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与洞头人民一起共聊“减税法”。

人间蓬莱“减税梦”,税收宣传正酣时

温州的洞头区是4A级风景区,是浙江全域旅游的新标杆,被誉为“人间蓬莱”。正是在这里,为了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洞头区税务局在区中新城广场开展了一次迎接周末游客的宣传活动。周末来岛游客很多,大家都在沙滩上小憩歇脚。来自江西的一家人乘着休息之际也来到税务青年税宣团队旁高兴地说:“没想到来洞头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这次来真的是收获颇丰啊。”

为保证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洞头区税务局不仅在现场摆放了足够多的政策宣传小册子,还在休息区安排了相应的减税政策应知应会小能手讲解宣传手册。此外,该局还在单位的液晶大屏幕中滚动播放相应的政策文件,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确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发放到每一户企业当中。

最是人间好风景,便民春风服务时

截至2019年5月,全省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由原来的146项调整为140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全覆盖,并在已实现100%网上办的基础上,拓宽“零上门”事项比例,现在已经实现95%事项零上门,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

“自从你们这群税务局小伙子对我们进行多轮次的政策辅导,我们现在比以前压力小多了。”洞头区华邦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看到这次税务局的小伙子“送政入企”这样的贴心服务时笑得合不拢嘴。

洞头区的华邦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洞头区的一家民营企业。前一段时间,华邦公司的会计因为税控盘出现问题,无法开具红字发票问题总是解决不了,洞头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在接到纳税人电话时,立即驱车为纳税人检查问题所在,并与局里实时联络帮助解决纳税人的问题。

寻梦海岛税务蓝,洞头企业提振时

洞头区是由洞头本岛、大门岛和鹿西岛等一百多个岛屿组成,其中鹿西岛因为是离岛,坐船往返需要一个多小时。为解决离岛个体户和企业的需求,洞头区税务局还成立了一只由大门岛分所干部组成的税宣青年团队,从此洞头区蔚蓝的海上那一抹税务蓝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们又坐船来鹿西帮我们讲政策啦,真是辛苦你们了。”鹿西曼步民宿和鹿西木子里民宿负责人一起听洞头区税务局干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时感慨道。民宿是洞头区一大特色产业,而在洞头上百家民宿中,鹿西这两家是离岛当中规模较大的。而从今年4月1日起,优惠政策加大,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直接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让不少民宿老板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改造自己的民宿,进一步提升了民宿的知名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