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局:“三组镜头”看政策落地,听幸福敲门
发布时间:2019-05-24  15: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好似一场“及时雨”奏响了发展和创新的主旋律。为了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焕发活力,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镜头一:辅导交流“面对面”,干货满满

“多亏了这次及时培训,让我们搞懂了减税降费政策。”温州意富来服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女士很是感激。原来,针对今年以来密集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龙湾区税务局在日前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开展了一次纳税人申报专题培训,讲解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其他税种优惠政策及申报要点、减税备案流程,详细讲解并操作演示了如何通过备案和申报享受印花税、附加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各税种的减税红利。

作为新增受惠企业之一,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王先生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申报操作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作为新办纳税人,对于涉税业务我们还是一知半解,现在多亏了培训,不仅学会了申报纳税的各种基本操作,还知道了我们小规模企业可以享受这么大幅度的增值税减免,有了这些干货,我们心里就有底了!”王先生说。

  镜头二:便民服务“心贴心”,便利满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一窗服务”“首问负责”基础上,持续推出容缺办理、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并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专台,有疑问当场答,致力于给纳税人营造方便、放心、舒心的办税体验。

“我们有针对性地在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精简资料、宣传政策等方面提出相应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在办理退税、减免备案、延期缴纳社保费申请等业务时,原先需由相关部门提供的不动产权查询证明、情况说明等17项相关证明全部取消,全面适配‘最多跑一次’的资料要求,使得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对办税所需要的材料心中有数,有备无患。”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龙湾区税务局还积极举办税企沙龙、税收政策宣传等活动,与纳税人深入“交心”;与此同时,通过电话访问、印制宣传手册上门走访、下园区开展政策咨询宣传等形式,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文件及时传递给纳税人,确保减税“红包”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镜头三:惠企利民“实打实”,幸福满满

减税降费,对企业的发展来说,就是一味强心剂。

在人口红利消失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下滑及家具产业升级的要求,家具行业近几年面临一系列的难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市场需求下降、产能过剩及环保督查压力,家具制造业朝着环保智能化迈进已成为家具企业的发展趋势。温州市龙湾区的德意豪家具有限公司已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十几年,近年来,公司也遇到了发展瓶颈,生产技术革新停滞不前,用工成本不断上升,市场规模也未取得增长,这令公司管理层一筹莫展。

去年增值税减税政策,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对公司来说是,今年税费的又一次降低,让企业在得到喘息的同时,得以重新谋划企业的发展与创新,这对在一年前还处在低谷的企业来说,真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增值税税负下降直接降低商品价格,可以提高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经计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我公司整体税负率能从20%下降到12%以下!看来这次的减税降费国家是动真格的!”企业财务负责人任先生高兴地说。在任先生看来,国家利好政策的接连出台,更是坚定了他走精品路线的信心。“我们企业这十多年来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取得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有了政策的扶持,我们底气更足了,接下来我们将会用更多的资金引进新设备,开发新工艺,相信这条精品发展路线会越走越有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