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局:喜提减税退税“红包” 外贸企业再添“利剑”
发布时间:2019-05-16  10: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衢州市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在提升退税管理水平,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等方面下足力、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减税退税红利让外贸企业收获了不少真金白银,有效提振了我市出口企业的发展信心。

减税退税“齐发力”:“我们真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增值税税率下调对我们最直观的影响在于成本的降低,预计公司今年的利润将增长340万元左右”浙江贝思邦化学有限公司王会计欣喜地说,“而且我发现这几年税务局的办税效率越来越高了,这不我前天申报的一笔出口退税,今天就提示我已经到账了。我们真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出口退税时限缩短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出,衢州市局走访调研了一批外贸企业,浙江贝思邦化学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对外贸公司来说,资金的良性周转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衢州市局大力推进无纸化申报,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信息系统、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实现申报、审核、退库、证明办理等业务的网上办理,进一步推进了办税便利化和高效化。同时加强业务部门间合作,实现退税各环节无缝对接,用更及时到位的“真金白银”增强出口企业发展的信心。目前针对信用等级良好的出口企业,已实现审核审批流程缩短至4个工作日以内。

分类管理“再优化”:“管理类别的调整太及时了!”

“管理类别的调整真是太及时了!因为中美贸易摩擦,我们出口的外贸形势不太乐观,巨化化工材料有限公司的会计小郑说,“以前评定为三类,企业电子信息总是不齐全无法进行申报和比对,现在好了,调整后退税大幅加快,申报也简便很多,真是及时雨啊!” 巨化化工材料公司是我市制冷剂巨头巨化集团公司所属集团企业之一,主要经营危险化学品和其他机电设备的出口,18年至今出口额已达到1132万美元,之前因为经常性的电子信息不齐全,企业申报次数累计不足6个月只能评定为三类企业。巨化化工材料有限公司完成管理类别调整,享受二类企业预退税服务,有效盘活了流动资金。

为能让更多的企业享受“退税快速通道”,衢州市局进一步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重点对全市符合调整条件的二类、三类企业迅速开展摸底调研,及时调整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调整后二类企业占比从原来的20%上升到48%,三类企业占比从原来的65%下降到35%。外贸企业由三类提升至二类以后,就发票稽核信息而言可享受“先退税再比对”,大大加快退税信息的同步速度,提前享受退税红利。同时为一、二类出口企业提供绿色办税通道,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并建立重点联系制度,及时解决企业有关出口退(免)税问题。

 

税宣辅导“重实效”:“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辅导很用心!”

“你好,退税率调整什么时间开始执行”“请问一下我们进项发票3月份开的,出口发票也是3月份开的,还是按照16%退税嘛”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公告一发布,衢州市局出口退税税企QQ群就“滴滴滴”响个不停,纳税人的咨询一个接着一个。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共性问题,市局于329日开展出口退税业务专场培训会。全市150余家生产企业、外贸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就出口退税率如何调整、调整的时间点、过渡期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日常出口退税申报管理、清算期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衢江区盛源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的许会计“点赞”说:“现在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辅导很用心,不光讲解政策还从企业角度出发分析具体案例来加深我们的理解。”

随着减税降费工作的大规模铺开,衢州市局不断拓展培训辅导方式方法,以税企QQ群、税务大讲堂、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宣传出口退税政策,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不折不扣将税收红利送达每一户出口企业手中,帮助财务人员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出口退税工作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立足于“全面宣传到位、个性辅导上门”的目标,成立专家服务团队精准定位重点和典型企业,积极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提供有针对、有重点的涉税辅导和宣传服务,并因企施策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支持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