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市局:我和妈妈一起税宣
发布时间:2019-05-13  14: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妈妈真是太厉害了”“我妈妈的工作太有意义了”“我的妈妈是‘超人’”……跟着他们的税官妈妈参加完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夸起了他们的税花妈妈。

为助力减税降费,辅导纳税人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征期报好税,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瑞安市税务局在母亲节前夕开展了“减税降费送春风,乡村振兴税宣行”活动,同时献礼母亲节,税官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体验别样税宣。

 

特写一:我的妈妈是“穿着蓝色制服的‘万能妈妈’”

“我的妈妈叫林思施,她是穿着蓝色制服的万能妈妈。”说起自己的妈妈,林思施的女儿邵芊滢笑得眯起了她的大眼睛:“有时候妈妈加班,我就在旁边玩儿,看着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有时候周末也跟着妈妈一起参加活动,看着妈妈带着大哥哥大姐姐拍摄税宣MV,还跟叔叔阿姨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在女儿眼中,林思施的工作忙碌又丰富,而每次参加完活动,林思施都会跟女儿分享活动的有趣时光,也给女儿讲一些道理。“我总是跟我女儿说,对待工作和生活都要认真负责,我的工作是要对纳税人负责,而她还小,只要每天健康开心就好,对自己负责,快乐生活。”

此外,林思施还提到家里有个迷你绘本馆,即使工作再忙她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坚持和女儿亲子阅读,节假日也会抽空带着女儿出去旅行,给她拍vlog,用心记录女儿每一步的成长。“妈妈会给我编非常好看的辫子,把我打扮成艾莎公主,出去玩的时候还会给我和爸爸拍抖音,妈妈什么都会。”在女儿邵芊滢心中,她的妈妈多才多艺。

 

特写二:我的妈妈是“穿着蓝色制服的‘学霸妈妈’”

“我妈妈的证书奖状有那么厚一叠。”瑞安市税务局干部林丽的儿子钱益民边说边比划,“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我妈妈都考了,我妈妈还在工作的时候读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研究生,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学霸。”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林丽一直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不断挑战自我,在她看来,税务干部对自己要求一定要高,税收知识全面、业务功底扎实,这样才能给纳税人提供最专业到位的纳税服务。而她的学习劲头也感染了她的儿子。

“我每天早上都会和妈妈一起看书,晚上等妈妈下班回家,我还会和她交流我今天的学习心得。”在林丽的儿子钱益民看来,妈妈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在妈妈的言传身教和鼓励下,益民养成了每天读书的好习惯,9岁的他拥有着自己的“阅读存折”,已经在Nemo绘本馆坚持阅读图书两年了。此外,益民还说,他现在还从他妈妈那学习了很多税收小知识,在他们班级是一个小小的税收宣传员,他觉得十分有意义。

“今天能够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很开心,我对妈妈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妈妈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也明白妈妈每天都那么努力学习的原因。我想把我今天在这个活动上制作的风筝,送给我妈妈,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钱益民开心地说。

 

特写三:我的妈妈是“穿着蓝色制服的‘敬业妈妈’”

“我叫潘洛瑶,我的妈妈叫黄月娥,她在瑞安市税务局工作,我觉得我妈妈穿制服的样子好漂亮。”潘洛瑶调皮地吐吐舌头。在这次减税降费宣传活动中,潘洛瑶一直乖乖地牵着妈妈的手,看着妈妈给纳税人解释政策,她也帮忙递宣传手册。

作为一个二胎妈妈,黄月娥正处在最忙碌的时间点,大儿子在上六年级,女儿还小,可是工作中的她总是干劲十足,活力满满,工作生活两不误一直是她坚持的准则。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周问她:“月娥姐,你每天都像吃了糖一样,你这活力哪里来的啊?”她哈哈笑着回答说:“我家的两个小活宝是糖、纳税人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谢谢也都是我的糖啊,都能让我充满活力。”也有人问她工作生活都排得这么满,会不会很辛苦,但黄月娥表示,工作让她有成就感,生活让她有幸福感,这点辛苦也就不觉得了,她话音刚落,她女儿就甜甜地接上说:“妈妈很辛苦,妈妈我爱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