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525MB161520X9/2019-02640 成文日期 2019-03-2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财务科)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15: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新机构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体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2017年,我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最新税收政策、办税指南等,让纳税人能第一时间知晓、理解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认真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在门户网站的公示工作,满足公众的业务需求,接受社会监督。对照上级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税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普查的要求,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各项工作,认真进行自查,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

2018年,我局通过区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原国税网站公开73条、原地税网站公开12条,合并后新机构网站公开20条、区政府网站栏目公开8条。通过地方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LED屏、区局公告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事项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新机构成立以来,我局网站重新上线,但在公开的时效性、公开渠道的联动性、公开方式创新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机构合并后,我局微信、微博账号全部注销,新媒体平台信息公开力度削弱。三是主观能动性不强,信息公开大多以上级局要求为准,对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积极性不高。

2019年,我局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将紧紧围绕我区“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总体目标,结合上级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点工作部署, 强化政务公开过程管理和把控,及时发布上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新机构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政府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学习教育培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相关技能。

三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在网站显著位置公布年度报告,方便公众查阅。积极探索强化对新媒体互动功能的运用,积极向上级局申请设立新机构“双微”账号,丰富信息公开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2019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