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108MB1614960X/2019-02488 成文日期 2019-03-2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10: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税总发〔2017〕44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浙政办发〔2017〕42号)和《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现将滨江区税务部门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 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以建立科学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目标,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要求,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和指导工作,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公开信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及时向市局及区政府报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同时专门建立管理岗责体系,通过健全工作基础,明确信息的归集、管理、共享和公示分工,保证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信息公开情况

(一)滨江区原地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20日,原杭州市地方税务局高新(滨江)税务分局由原杭州市地方税务局通过“杭州财税网”统一公开信息,共接受信访22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二)滨江区原国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20日,滨江区原国税共公布主动公开类信息51条(其中双公示信息25条,动态信息26条).通过微信、微博进行信息公开,已累计发布微信信息23期,共计69条,微博信息198条。截至7月20日,原国税局新媒体(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已全部完成注销,原国税局网站及各类信息公开渠道已全部更名为税务局。共接收信访195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三)滨江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12月31日,滨江区税务局共公布主动公开类信息26条(其中22条双公示信息,4条通知公告)。共接受信访243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原杭州市滨江区国家税务局、原杭州市地方税务局高新(滨江)税务分局均未收到政府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原杭州市滨江区国家税务局、原杭州市地方税务局高新(滨江)税务分局均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原杭州市滨江区国家税务局、原杭州市地方税务局高新(滨江)税务分局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法

(一)完善政务公开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我局根据实际人员情况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二是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流程,避免发生不予公开事项违规公开的情况。结合局工作特点和实际,定期开展自查,对各类公开事项进行梳理。三是提升工作能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信息公开系列文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原有信息公开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新途径,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按规定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依托纳税指南手册、办税大厅公告等载体,为社会公众查阅信息公开内容提供便利。二是利用外网网站,重点公开本局政务动态、纳税人需要了解的公告公示等,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三是进社区、园区进行税收宣传,增进税企交流,让社会进一步了解税务局工作。四是做好政务动态信息和新闻的报道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全面宣传报道税务工作动态。

(三)信息公开监督工作。我局始终把信息公开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针对外网网站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网络信息公开申请,各相关科室负责提供具体公开内容,确保依申请公开等各项信息能够及时公开,结合省局新内网工作平台的上线,我局将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投诉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等,接受社会监督和公众投诉。针对反映人的问题,能做到及时处理、反馈。我局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操作流程,把反映人的诉求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出发点,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把落实好信息公开监督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根本保证。

七、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18年我局致力于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规范依申请公开服务、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需要改进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细化优化,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二是政务公开的形式有待于进一步创新,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与水平。

2019年我局将以“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为宗旨,依法推进依申请公开,巩固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继续规范政府信息的采集、编辑、公开程序,明确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为工作的长效性提供制度保障。也要积极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引导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大众,将我局信息公开发展到更为个性化、大众化、普及化的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

                       2019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