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482MB1615226G/2019-02320 成文日期 2019-03-2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14: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特公开2018年度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平湖市政府网站“中国·平湖”(http://www.pinghu.gov.cn/)或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网站区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平湖栏目 (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col/col10014/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平湖市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平湖市当湖街道人民西路325号;邮编:314200;电话:0573-8502414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述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部署,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承继原平湖市国家税务局、平湖市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职责和工作。机构合并后,平湖市税务局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遵照上级局和平湖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准备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扎实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及相关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指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承担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随着新机构的运行,按照上级局和平湖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平湖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一系列制度文件,不断规范制度建设,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前的审核把关工作,除涉及秘密、隐私等情况应当保密的信息外,均按要求予以公开。

(三)加强工作落实。对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各部门从增强公开意识抓起,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并由办公室抓好日常监管工作,强化组织协调工作,建立起有部署、检查、总结、追究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同时组织相关岗位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办法》、市政府和市局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精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行。

(四)强化考核监督。我局严格按照《办法》及相关工作制度要求,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积极受理公众举报、投诉,不断强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定期检查、通报情况,对于开展工作不力的部门将进行通报批评。建立了投诉查办制度,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通过落实一系列监督检查和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力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201条,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已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8条。其中,原平湖市国家税务局主动公开信息109条,原平湖市地方税务局主动公开信息31条,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成立后,主动公开信息61条。

(二)公开形式:一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通过平湖市政府网站“中国·平湖”或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网站区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平湖栏目查阅主动公开信息。二是依托各类平台公开。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公告栏,设置电子触摸屏等方式,全面公开各类税收政策及办税操作指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其他组织和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近几年来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对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通过我局上下不断努力,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畅通,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部分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视程度不够,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需要进一步增强等。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局和平湖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公开平台,充实公开内容,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纳税人能方便、及时获取丰富的税务信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国家税务总局平湖市税务局

2019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