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局:减税降费“温”暖“泉”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9-12-09  10: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冬风起寒意,温泉暖意浓。前不久,武义县第十三届温泉节如期举行,四方宾客云集温泉名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当地旅游经济带来的政策红利得到充分显现。

保“温”,普惠减免实现百姓“小幸福”

“今天是个好日子!”世代生活在武义县溪里村的李女士最近家里又添大件,一台崭新的小轿车停放在家门口,喜上眉梢的他道出日子越过越好的“秘诀”:好资源加上好政策

溪里村地处武义县温泉度假区的核心地带,是“温泉小镇”最大的自然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受到温泉旅游产业的辐射,该村农家乐生意逐渐红火起来,李女士介绍,一到周末,很多人拖家带口来这里游玩,生意好的时候能够接待30多桌。

“好的温泉资源能帮我们赚钱,好的政策能帮我们省钱。”今年年初,国务院推出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将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每季度9万元提升到了每季度30万元,免税受益面进一步扩大。李女士开心的说,算下来,一年就能省下近4万元,这就是我们小本买卖的福音。

“接下来,我们打算做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用绿色无添加的农产品招揽更多的客人”,减税降费的红利不仅改善了生活,也成为了继续创业的资本。

加“热”,环保税惠出县城“蔚蓝天”

“天真蓝,水真清”近日,在朋友的邀请下,特意从北方来武义游玩的秦先生在参加完温泉节后感慨,武义真是一个养生的好地方。

根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数据,2019年1-9月,武义县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1.5%,同比增长3.6%。在工业区分布相对分散的情况下,环保税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激励着我们加快绿色转型。”主要从事金属家具制造的浙江中盛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新是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协会会长,他介绍,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更新和维护环境保护设备,实现排放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标准的50%,也顺利享受了减半征收环保税优惠政策。

环保税优惠政策坚定了我们支持环保事业的信心,张晓新开心的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武义游玩,我们由衷感到自豪。”

助“燃”,贴心服务铺设发展“快车道”

温泉冲浪、水上大世界、瑜伽音乐会,武义清水湾温泉度假村用优质的娱乐项目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单日接待突破8000人次。

吸引更多客源需要过硬的基础设施,清水湾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但是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度假村财务负责人介绍,为了旧设施的修缮和新设施的建造,清水湾购进了不少固定资产,在增值税进项抵扣政策方面却存在不少的疑惑。

“有困难,找‘专家’,我们将问题反馈给了税务局,没想到他们马上就上门进行了辅导,消除了我们的顾虑。”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武义县税务局集结各业务线专家领打造纳税服务工作室,通过个人工作室答疑、团队化下企服务、线上线下沟通的工作方法,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最专业、最及时的服务。

增长的不仅有游客,还有对营商环境的信心,清水湾财务负责人程杨仙感慨“好服务消除后顾之忧,我们的后劲更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