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口退税“天天退”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王伟 梁海涛 记者虞立教)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打造出口退税“天天退”特色服务品牌。在优化审核流程、增加退税频次、简化退库手续的基础上,该局推出出口退税服务管理信息平台,采用云端数据交互的模式,实现各信息系统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归整集成。

截至目前,浙江省税务部门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在5个工作日以内,一类出口企业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退税时间大幅缩短。

今年,浙江不少出口企业积极谋划市场转移,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为这些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据统计,今年1月~10月,浙江省税务部门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035.6亿元,退税总额位居全国前列。

“从提交申请到完成退库,前后仅用了3天时间。58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提高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率。”宁波德昌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会计戚盈盈说,他们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吸尘器及电机的制造企业,主要市场在欧美,每个月出口额较高,出口退税的办理效率高了,企业的现金流更充沛了,接下来他们准备主动出击开拓新市场。

除了及时退税,税务部门还根据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推出定制服务。针对跨境电商企业量大货值小、发票取得难的情况,义乌市税务部门联合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推出“无票免税”措施。“无票免税”是指出口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服务平台完成主体备案和税务备案后,可以对出口货物进行免税申报。税务部门对出口商品申报清单和出口货物信息开展智能匹配后,可以直接为企业办理免税业务。截至目前,义乌市税务部门办理“无票免税”的出口额已达93万美元。

“我们出口货物的单价基本都在10美元以下,有很多货物都难以取得进项发票。‘无票免税’措施不仅让我们顺利享受到税收优惠,而且可以有效降低财务风险。”义乌某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许碧霞介绍说。(《中国税务报》2019年12月09日 02要闻版 王伟 梁海涛 记者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