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市仙居县局:减税降费擦亮特色农产品“金名片” 关键词
台州市仙居县局:减税降费擦亮特色农产品“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带来新的助力。在浙江仙居,农业企业也切实享受到了政策落地带来的“红利”支持。近期,在2019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仙居县9家农产品企业榜上有名,夺得“四金五优”,打响了仙居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对此,仙居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坦言:“仙居农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在仙居,有“仙梅”之称的仙居杨梅鲜果畅销国内外。而在杨梅鲜果旺季之后,杨梅汁、冻干杨梅、仙梅片等各色杨梅制品也逐步打开了广阔的市场,让杨梅爱好者在秋冬季节也能尝到酸甜杨梅味儿。

浙江聚仙庄饮品有限公司是仙居县杨梅加工企业的佼佼者。“我们已经连续4年获得浙江省农博会金奖了。”聚仙庄负责人李矛骄傲地说道。据了解,聚仙庄的杨梅原汁以新鲜成熟的杨梅为原料,如今采用国际最先进的NFC生产工艺和三位一体快速澄清技术,结合无菌冷罐装在低温下完成,更好地保留了杨梅独特的风味和营养,目前已被列入国家级星火计划。

据李矛介绍,今年的产品较往年口感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还要感谢减税降费给我们的‘大红包’。”今年,受益于减税降费,增值税税率从16%调整至13%,预计全年将给聚仙庄带来近80万元的税收优惠。“我们用税收优惠,扩充了快速澄清技术生产线,使得杨梅原汁口感更加顺滑。”李矛说,“税收政策优惠力度如此之大,对我们企业的发展着实是一个很大的助力。”李矛透露,下一步,企业准备进一步加大杨梅冰淇淋、杨梅果冻、杨梅果酱等产品的开发,做出更多的金奖产品。

同为今年金奖获得者的仙居县和长柑桔专业合作社,也是减税降费浪潮中的获益者。

“我们的柑桔在生产过程中,都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标准NY/426-2012绿色食品柑橘类水果,进行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的。”和长柑桔负责人翁和长介绍。

“今年的柑桔,肯定是好柑桔。”讲起自家的柑桔,翁和长信心满满,“托税收优惠政策的福,柑桔今年得到了更好地‘照料’。”翁和长表示,农业用具、化肥等农资增值税税率从11%下降到10%,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种植成本,“我们升级了农业用具和化肥,给柑桔更好的‘营养’。”全方位呵护柑桔成长,培养出无核、味甜、口感优的“金奖”柑桔。

为助推仙居特色农业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仙居县局联合县农业企业协会,依托县域165家农村文化礼堂,举办多场减税降费农产品系列新政培训会、座谈会、交流会,普及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信用等级运用和纳税服务举措等内容,确保减税降费春风吹遍“仙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