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西湖区局:纳税服务新规范 办税便利新体验 关键词
杭州市西湖区局:纳税服务新规范 办税便利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9-12-09  16: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削减证明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创新办税方式,实现办税服务质效和办税便利双提升。

简单——退税零资料

浙江华途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往办理软件退税要带上公章、银行扣款凭证、软件退税计算表,填三张表,特别是每回申请使用公章都特别麻烦,现在只要填两张退税申请表,没想到连公章都不需要了,真的方便。”提起退税资料的简化,该企业办税人刘女士感受颇深。

新版纳服规范大幅精简纳税人办税资料,明确规定70种外部证明类资料无需报送。杭州市西湖区局遵循“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

便捷——减免零备案

杭州仁杰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建筑劳务公司,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简易征收是每月“打卡”项目。新规范出台后,简易征收无需备案,企业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按实申报,资料留存备查即可,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时间。

享受“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杭州登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免备案的受益者。企业财务在电子税务局备案时,发现增值税优惠备案改为了留存备查,申报即可享受税收优惠,办税流程进一步简化,办税体验大幅度提升。办税负担做“减法”,后续管理做“加法”,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高效——全程网上办

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提高退税效率,西湖区局大力推广退税全流程网上办。日前,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留抵退税,当天就审批通过,顺利收到留抵税款一亿三千余万元。说起这笔巨额款项,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与公司联系,指导操作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税款退还工作。

伴随着一个个百万级、千万级的“退税红包”发放到位,这背后是西湖区局以“速度”体现“温度”,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体现了西湖区局优化办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的“加速度”。

正值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西湖区局把抓好两个规范落实落细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双重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