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激发民营企业“双创”热情 关键词
丽水市局: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激发民营企业“双创”热情
发布时间:2019-12-09  16: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自今年2月1日起平稳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到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顺利落地,5月1日起社保费降率有序推进……减税降费新政正以一往无前之势,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减税降费为企业创新助跑

科技创新,无疑是当前的热点词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企业科技研发创新息息相关。浙江青山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不锈钢管的厂家,是国内拥有不锈钢管各种资质最齐全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不锈钢大型龙头民营企业集团,不锈钢无缝钢管年产量国内第一。其生产的钢管被广泛用于石油、石化、造纸、化工、造船、机械、制药、核电站等行业领域。据青山钢管财务负责人王跃介绍,近几年来,公司紧盯市场的“空缺”和研制新产品的需要,对无缝钢管生产线进行项目改造,深入挖掘设备潜能,最终攻坚克难,成功开发生产了UNS NO2200新产品,仅2018年就在研发费用上投入了2800多万元。而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王跃坦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这两年来减税力度确实很大,有效缓解了公司部分资金压力,加快了企业创新研发的步伐。像我们公司,仅2018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100多万元,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近300万元。”

政策落地为加速发展鼓劲 

“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让制造业企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问及对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感受,安特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刘建武评价很高:“改革后,税率从16%下降至13%,我们企业纳税额今年预计能减少70万元,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刘建武兴致勃勃地介绍说,公司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准备通过技术革新代替人工,缓解招工难问题。增值税税率降低后,公司税负大大降低,这样一来,周转资金有了,招工难问题有望解决,扩大市场、加快发展的信心十足球。

此外,公司的加工供应商很多都是中小型企业,在与他们的持续合作过程中,我们得知减税降费给他们也带来了更多的好处,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订单和资金,以及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和资源,这也将加深我们的合作,实现供应链管理效率的大幅提升,创造更多价值。”

精准辅导为尽享红利护航

“多亏税务干部及时上门辅导,我们差点错过了减税降费的红利!”青田县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雪红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的初心和匠心。原来,该企业未在第一时间申请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发现后随即上门了解原因、展开辅导,经过辅导,企业,仅7月份增值税税额就减少近0.4万元了。

丽水市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积极构建各界参与、人人受益的纳税服务协同共治体系,完善属地分局延伸服务,推动办税服务延伸点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东西南北中,处处有服务’的便捷办税服务圈和‘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的服务支撑体系,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