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5日,根据总局党委、省局党委统一部署,市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力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主持会议。

市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为主要内容,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18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局党委委员之间,市局党委委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宋根松书记代表市局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工作作风、领导水平、廉政建设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宋根松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问题讲清楚,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省局郑力坚副局长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层级高,问题整改举措具体明确。他强调,会后要朝着三个方向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学习抓整改,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注重实效抓整改。

宋根松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总局党委、省局党委和舟山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到税收中心工作中去,推动贯彻省局税收现代化“六大工程”“三个年”建设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稳,保障市局明年工作再进一步再实一步,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走得更实更快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