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县局:税宣助力“浙南红都”,让红色旅游“火”起来
发布时间:2019-12-06  1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八十周年,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平阳县凤卧镇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平阳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政策、全面升级纳税服务、积极开展税收宣传,为“浙南红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360度·零距离”: 在减税降费上应享尽享

“今年来凤卧红色旅游的团队特别多,第三季度销售额涨到了20多万,远远超过了去年的同期。税务局的同志带着税收优惠政策上门,为我算了一笔账。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后,我的小饭店减免了近1万元的税款。”红军饭店的老板老郑如此说道。

平阳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全县红色文化建设,秉承服务前置原则,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团队,挨家挨户全面走访凤卧山门两镇旅游业、餐饮业和住宿业纳税人,以360度倾听、零距离解题的方式帮助相关行业纳税人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到零距离接触、零问题剩余,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点·面”:在服务速度上马力全开

“我早上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发票邮寄申请,竟然下午就送到了,太及时了!刚才我还在发愁明天会不会没发票给外地的客人,一下子心就放下来了!”温州亚平假日酒店有限公司的开票员朱招贵在收到发票邮寄盒后,为税务部门的“服务速度”点赞。

针对红色旅游旺季,纳税人办税不便的问题,平阳县税务局迅速建立旅游旺季快速反馈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进行“点对点”专人服务,同时,由点及面,从发票邮寄、网上申报、发票代开等方面提供全方面跟踪指导,不断完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等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搭建一个便民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办税服务平台。

“红·蓝”:在文化宣传中携手并肩

“每当一场讲解结束后,来省一大纪念园参观的游客都会自发地为我鼓掌、点赞,我就会瞬间忘掉疲惫,感到自豪和快乐。”董晓露是平阳县税务局“红色讲解团”中的一员,“兼职”省一大纪念园讲解服务已经三个月了,但每次讲解结束,还是会忍不住跟同事分享讲解过程中的那份快乐。

据了解,平阳县税务局率先成立全市税务系统首批税务青年党员“红色讲解团”,青年党员们身着蓝色税务制服为来省一大纪念园参观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目前,已为省局教育处、市局公职律师团、鹿城区税务局、龙湾区税务局、瓯海区工商联等单位提供过讲解服务,均获得一致好评。下一步,平阳县税务局计划将“红色讲解团”由起初的3人扩大到10人的规模,为更多兄弟单位提供“业务好、讲解好、服务好”的“三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