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浙江各地税务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关键词
浙江各地税务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8: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从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浙江,各地税务机关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将税收宣传融入其中,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联合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在温州市文成县文化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中,文成县局青年税务干部向现场群众发放最新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宪法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城乡居民两费缴纳操作过程,进一步提升全县的法治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以创建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联合区普法办及各执法部门开展宪法知识竞答与辅导活动。此前,柯桥区局在中国轻纺城坯布市场建立全省首个专业市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并获评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省税务系统法治基地荣誉。今年区局税务干部创新税收普法形式,在当地人口密集的步行街,以宪法知识竞答闯关、主题小品表演、发放宣传环保袋的互动方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将时下热门的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法规点对点讲解辅导到位。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到南湖区举办的“普法集市”中,在嘉兴八佰伴购物中心支起“小摊儿”“推销”普法产品。在弘扬宪法的同时大力宣传个人所得税新政等税收政策,解答过往市民税收问题,通过“童画”宪法、手工DIY、宪法漂流卡等新颖的方式助力广大群众学税法懂税法,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在金华永康,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携手普法办、司法局、社保局等单位,在永康市火车西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设点宣传,向来往市民发放了宪法宣传手册、减税降费宣传单、城乡两费征缴服务宣传单及支付宝缴费宣传折页等资料,帮助营造社会自觉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提高税法遵从度。

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在刘基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青田县局青年干部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减税降费、个税缴纳、社保费缴费等政策咨询问题80余人次。

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带着“朋友圈”来到县府广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和发放纪念品,并邀请一同“发朋友圈”合影留念,这是税务人普法路上的一个缩影。遂昌县局联合当地各部门,进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机关结合主题教育再学宪法、进校园培育青少年法治意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注社会热点等,以普法“八进”为载体,弘扬宪法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组织税收法制宣传队在市民广场开展了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活动中,搭建税收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返乡农民工、青年大学生、企业个体纳税人详细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耐心解答提出的相关涉税疑问,认真辅导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发送《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资料,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有力宣传了税收法规、税收政策,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纳税人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