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金东区局: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税收优惠保驾护航 关键词
金华市金东区局: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税收优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助推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实现角色转换,减轻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在自主创业时的税费负担,促进企业吸收重点人群就业,金华市金东区局以金华市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为契机,组建服务团队,用税优惠政策为企业、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保驾护航。

“一站式”服务 为军企双方牵线搭桥

近日,金华市2019年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在金东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市、县两级14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为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创业提供了便利渠道和广阔舞台。金东区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税收服务工作,在招聘会上设置多个政策咨询点,为企业、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介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感谢政府为我们退役士兵就业牵线搭桥,本以为和招聘会一样更多的是与企业交流。没想到还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介绍税收优惠政策,更没想到不只是我们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也有这么多大力度的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士兵陈科华说,“在部队我们练就了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本领,退役归乡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下,我们也将在新的征程中继续为家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金东区局还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信息对接,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组织税收知识的专场培训,介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为140家企业、100余位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提供咨询服务。

优惠政策 为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增添活力

施胜平是金东区籍退役士兵,返乡后投身到了自主创业的大军,2014年他开办了浙江华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旅游项目开发,提供旅游信息咨询、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等服务,金东区2019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和招聘会的现场布置也由施胜平所带领的团队一手策划。

“自国家出台减税降费政策以来,企业享受到了不少税收政策红利,企业发展也是一天更胜一天。”在与税务干部交流的过程中他喜气洋洋的说,今年最新出台的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税收政策,也让他干事创业的精神劲儿更足了。当了解到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以在3年内按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等税费这一政策后,施胜平表示十分愿意鼓励吸收退役战友加入他的团队,这样即给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也能为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出一份力。

减税降费 唤醒企业快速发展的春天

“退役士兵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祖国,我们企业也应该为他们光荣返乡后的生活出一份力。”浙江金华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文彬说。

浙江金华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门卫、巡逻、守护、押运、随身护卫、安全检查、安全技术防范、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的企业,专业性很强,退役士兵员工的比例较高,企业符合享受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优惠条件,截至目前实际享受减免增值税达三十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让我们企业可以将更多的财力投入到安全设施的采购中去,更好的服务回报社会。”徐文彬在活动现场对税务干部表示。

通过企业安置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给类似浙江金华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企业带来了诸多红利,减轻了税费负担,唤醒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