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诸暨市局:税务增活力 共襄袜博会 关键词
绍兴市诸暨市局:税务增活力 共襄袜博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6: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诸暨大唐举办,本次袜博会以“聚变”为主题,吸引了各类纺织纤维、纱线,袜品、袜业机械等1000余家企业参展,同时特邀2500余家本地及境内外客商的企业观展洽谈。

在大唐袜业引领国内乃至国际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诸暨税务部门持续简化涉税事项办理程序,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让更多的袜业企业通过袜博会向世界递上亮眼名片。

减税降费点亮袜业创新之炬

以设计见长的卡拉美拉凭借原创设计的定位、互联网品牌运营模式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了大唐袜企转型升级中的标杆。2016年,卡拉美拉公司正式起航,企业负责人钟耀栋和他年轻的团队一起,摒弃盲目生产的粗放经营模式,开启了一场传统袜业与新型袜艺的激烈交锋,无数设计精美、别具一格的袜子开始源源不断地投向市场。“创业之初最艰难的地方,还是资金成本,公司有一支10人的核心设计团队,平均每年的研发投入就达200万以上。”谈及创业,钟耀栋心中有一本账,“但国家的税收政策好,税务干部又时常上门辅导,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去年就为公司减税100多万元。”

光有创新之火还不够,钟耀栋又把目光瞄准了线上渠道。“如今创业创新正当时,各种减税降费政策如春风化雨,预计今年能减下税费300万以上,企业有红利,消费者得实惠,国内市场只会越来越旺。”今年7月,“卡拉美拉”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以内衣袜品产业带和天猫战略合作的B2C平台,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更是创下了天猫平台当日销售900万的新高,“卡拉美拉”迎来又一次华丽转身。

钟耀栋表示:“踏准市场脉搏,用好政策工具,减税红利的释放为我们持续提升运营能力、深耕国内外市场增添了更多的底气和动力。”

精准服务引领袜业数字转型

近年来,大唐袜业完善了创新服务综合体,研发生产了性价比超过国外进口设备的全自动织缝翻高效一体袜机,建成了一批“数字车间”“数字工厂”。在产业智能化过程中,诸暨市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万民党员进万企”活动,立足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诸暨秀欣智能制造服务有限公司正是该活动的受益者。据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丽飞介绍,该公司正在帮大唐其他袜业企业进行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改造,在首批120台织缝翻一体袜机到位后,秀欣智能为这批机器配上了智能工厂网络管理系统,实现生产车间的数字化。而由于单笔业务可能涉及软件销售、生产设计、研发服务等多项内容,给开票和会计税务调整带来了不少难题。

“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成立了调研小组,多次上门开展政策辅导,为我们解读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办理流程、固定资产一次性抵扣等各项业务所必需的税收政策。税务干部们还告诉我们,在按流程申请软件企业后,可享受即征即退政策,每一笔减税款都实实在在落在了我们企业账上。”赵丽飞连连称赞道,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研发第二批60台织缝翻一体袜机。

袜博会期间,诸暨市局还在会场设立税务志愿服务站,抽调局内业务骨干为参会企业提供减税降费等政策咨询服务。“企业有诉求,税务有回应。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问需问计民营企业,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大唐袜业的数字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大唐税务所负责人说。

优惠兑现护航袜业走出国门

浙江莎耐特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袜品出口为主的企业,在大唐袜业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去年以来,袜业出口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加上企业购入了一批新设备用于生产,给流动资金带来不少压力。

“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对我们制造业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节约下来的资金将全部投入研发项目。”谈及税务部门的政策帮扶,莎耐特袜业负责人骆纪达欣喜地说,

为助力出口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诸暨市局持续升级出口退税服务,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无纸化退税申报”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现已实现平均1.5个工作日完成出口退税工作。“今年我们已经拿到4200多万的出口退税款。出口退税审批时间缩短、税款快速到位等便利举措都让我们有更多盘活资金来培养和挖掘科技研发人才,我们的袜博会之行也因此更有信心。”

骆纪达介绍,袜博会搭建的国际化经贸对接交流平台让中国袜业企业抱团出海、集群式“走出去”,而正是因为税收支持,也让企业有了更强的实力站上袜博会的舞台,“在科技日新月异、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必须要牢牢把握袜博会这样的绝佳机会,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