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局:出口退税再提速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9-12-31  16: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国际贸易博弈的浪潮中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景宁县局立足企业实际,聚焦减税降费,不断在出口退税上强服务、优流程、提质效,为企业迈向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服务再升级,搭建税企交流“连心桥”

走进景宁宏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竹制品,作品展示架上摆满了竹制茶盘、工艺品、花架等各类设计精美的竹、木制品,随着一系列网络购物狂欢节的到来,生产车间里正加紧生产,迎接即将来临的网购狂欢,而持续落地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出的税收服务举措则成为了企业的强劲后援。

“你们的上门辅导真的是太及时了,我正愁这个退税要怎么办理呢。”景宁畲族自治县宏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刘先生激动地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说道。

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更好地服务企业,景宁县局主动作为,定制化个性服务,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走访,进一步构筑税企交流桥梁。一方面,深入企业就涉税申报、退税流程、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降费等一系列问题,上门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辅导。另一方面,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受到的影响,帮助企业做好税收筹划和涉税风险预防工作,鼓励企业化压力为动力,通过分担关税、拓宽销售、自主创新等方式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实现蜕变”。

管理再强化,提升退税计划“精准度”

走进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可以看到各车间员工们正在忙着筛选、包装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产品,这些食用菌产品即将走出国门,飘洋过海远销到东南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

“税务部门的退税服务越来越好了,每月都有税务干部贴心的辅导询问,得益于你们的精准预测,我们从来没有延误办理出口退税。”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财务郑女士脸上满是笑容。

为精准测算每月退税计划,加强出口退税政策变化及进度分析预测,景宁县局都向出口企业询问出口情况以及海关数据返回情况,取得企业第一手出口数据,统筹安排出口退税计划指标,确保每月计划满足企业需求。2019年实现出口退税计划预测准确度100%,保证企业应退尽退,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景宁县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道:“出口退税预测精准度对于统筹安排出口退税计划指标、加快企业资金流动速度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一直致力于不断强化出口退税相关服务工作,切实提升预测精准度。”

流程再优化,架起出口退税“高速路”

“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当天申报,当天到账,加快了我们企业资金的周转速度,真真是要给你们的高效点赞。”浙江景宁万好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财务吴女士一边说一边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我们‘走出去’的动力更足了!”

今年以来,景宁县局依托“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大力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实现出口退(免)税备案、出口退税申报及各类出口涉税事项均实行网上办理,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变“资料跑”为“数据跑”真正实现纳税人零次跑,打通退税“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内优化退税流程,建立出口退税管理机制,加速完成接单、审核、审批工作,最大限度缩短退税核准时间,提高企业资金周转速度,退税由去年的征期统一办结变为今年的一户一办结。截止至11月,景宁县局2019年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为1.6天,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缩短了5.4天,真正实现了退税办理“零拖沓”,极大地提升了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出口退税办理在减少企业时间成本、提高资金流转效率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景宁县局持续优化升级出口退税服务,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确保减税降费红利源源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新动力。”景宁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